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中國森林歌會總決賽唱響綠色公益最強音

2020-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謳歌綠色山水,唱響美麗中國。9月25日晚,大型綠色生態公益活動、2020江西森林旅遊節主體活動《中國森林歌會》總決賽在贛州大余的丫山旅遊度假區精彩上演。
 

中國森林歌會合影
 
  在《中國森林歌會》總決賽上,從四大名山晉級賽上脫穎而出的22組實力唱將,同台競技、一展歌喉,演繹了一系列以謳歌美麗中國、綠水青山為主題的歌曲,唱響綠色公益最強音。經過四輪激烈角逐,來自北京的鄧超然奪得了《中國森林歌會》總冠軍,亞軍、季軍由南昌的李瓊瑤、武漢的丁金源分獲。總決賽上還頒發了最佳森林明星獎、最佳舞臺風尚獎、綠色贛鄱之星獎和Top人氣大獎。
 

冠軍鄧超然


亞軍李瓊瑤


季軍丁金源
 
  本次總決賽評委陣容咖位十足,國家一級作曲家兼演奏家、2008年北京奧運會閉幕式音樂總監卞留念,雲南省文聯副主席、雲南省音樂家協會主席宗庸卓瑪,江西省林業局一級巡視員羅勤,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編劇田信國,中國聲樂家協會理事、中國紅歌會全國總冠軍鄭璐等業界大咖擔綱總決賽評委團。
 

總決賽評委
 
  《中國森林歌會》總決賽盛況通過手機江西臺、新華社現場雲、央視頻、今日頭條、百度、新浪微博、抖音等平臺進行全網直播,全網觀看人次超700萬人次。
 
  據悉,大型綠色生態公益活動《中國森林歌會》是2020江西森林旅遊節主體活動,由江西省林業局、江西廣播電視臺共同主辦,江西廣播電視臺經濟生活頻道承辦,江西省音協及北京市、上海市、廣東省、浙江省、湖北音協協辦。整個活動由抖音專屬話題雲接力、城市區域賽、名山晉級賽,以及大余丫山總決賽等多個環節組成。7月份啟動以來,抖音雲接力人氣爆棚,曝光量超3200萬;城市區域賽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武漢以及省內的南昌、贛州、吉安、鷹潭、上饒等地廣泛開展,吸引了眾多專業選手和音樂愛好者踴躍參與。廬山、井岡山、三清山、龍虎山四大名山晉級賽精彩紛呈,2000多位大眾評審積極參與,10000多名遊客熱情互動。
 
  歷時3個月的《中國森林歌會》展示出強大的傳播力和影響力,全網直播觀看量和話題流量累計超過1億,以出彩出新、喜聞樂見的方式,唱響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主旋律和最強音。(文/黃穎  圖/謝俊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