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三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中國隊包攬四強

2020-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9日,第三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在長樂結束八進四的比賽,中國選手發揮出色,周泓余、王晨星分別戰勝韓國棋手吳侑珍、日本棋手上野愛咲美,闖入四強。其他兩場對決都在中國棋手之間展開,最終芮乃偉、於之瑩分別擊敗李赫、陸敏全。
 
中國選手包攬本次比賽四強
 
  “福建海峽銀行杯”2020世界人工智能圍棋大賽再戰兩輪,綜合七輪成績產生八強,中國團隊采薇、超然、星陣、天狗四支隊伍與隱智、LeelaZero、石子旋風、逸樂晉級。
 
  昨日王晨星執黑,在中盤的戰鬥中上野愛咲美出現失誤,被王晨星抓住機會。最終經過189手,王晨星執黑中盤勝出,率先晉級四強。賽後王晨星表示,這次比賽總體來說她下得挺好,對自己的發揮比較滿意,“中國棋手包攬了四強,半決賽的壓力也就沒那麼大了。”
 
  本輪中韓對決也頗引人關注。中國小將周泓余與韓國選手吳侑珍大戰166手,最終周泓余執白中盤勝出。“我自身還有很多漏洞,需要繼續努力去彌補,未來還要跟各位前輩多學習。”賽後,周泓余謙虛地說。
 
  另外兩場比賽在中國選手之間展開,於之瑩執白182手中盤戰勝陸敏全,老將芮乃偉執黑以4又3/4子戰勝李赫。
 
  包攬四強!提前獲得“吳清源杯”冠軍!這也將是中國選手首次問鼎這項賽事的冠軍。第一、二屆比賽,冠軍是韓國棋手金彩瑛及崔精。中國國家圍棋隊主教練俞斌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說,去年中國女隊沒有獲得個人或團體比賽冠軍,整個教練團隊壓力不小,也想盡各種辦法來提高棋手的水準,這次比賽包攬四強說明中國女子選手也是很有實力的,“證明了自己!
 
  搭檔聶衛平進行大盤講解的福州籍女子圍棋世界冠軍張璿感歎道:”福州被稱為有福之州,也是我的家鄉,這是一個有福氣的地方。這兩天很多盤棋我們都快輸了,最後卻很神奇地贏了下來,很幸運,真的福氣好啊。“聶衛平也對張璿笑道:”你們這裡真是有福之州!“
 
  昨日賽後經過抽籤產生了半決賽對陣表,王晨星Vs於之瑩,周泓余Vs芮乃偉。半決賽及決賽將於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福州進行。冠亞軍將分別獲得50萬元和20萬元獎金。
 
  第三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由中國圍棋協會、福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福州市體育局、鼓樓區人民政府、長樂區人民政府、福州市圍棋協會承辦。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