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今日热点

黔山秀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正式啟動

2020-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5日,黔山秀水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在安順市普定縣舉行。會上,中植集團與博天潤澤公司簽訂合作投資協議,中植集團將投資2.5億元與博天潤澤共同打造黔山秀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深圳合煌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與博天潤澤公司、貴州恆億餐飲與博天文旅集團、貴州攜程旅行社等百家旅行社與博天景區集團均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黔山秀水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現場(武敏 攝)
 
    據了解,普定黔山秀水景區屬國家3A級景區,先後被國家旅遊局、國家農業部、省體育局、省文旅廳評定為「中國美麗休閒鄉村之現代新村」「第三批房車自駕車露營基地」、貴州省第一批「生態體育公園」「貴州省甲級旅遊村寨」「全省鄉村旅遊重點村」,是普定縣「省級100個旅遊景區建設項目」的重要建設節點,也是十三五期間貴州省重大旅遊項目。景區現已建成民俗風情一條街、卡丁車場、跑馬場、燒烤場、兒童遊樂區、七彩滑道等近十個功能分區及相關配套基礎設施。
 
黔山秀水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現場(武敏 攝)
 
    「博天文旅集團把多年的先進經營理念帶來普定,會給當地百姓帶來足不出戶的就業氛圍,促進普定旅遊業的進一步發展。」中植集團業務經理齊雲霞表示,博天文旅集團的經營模式真正切合了中植集團的理念,真心祝願中植和博天的合作能夠順利落地,為普定的發展貢獻中植的一份力量。
 
    博天文旅集團總裁厲威表示,集團對於整個秀水的打造,將從運營、營銷、招商、投融資等板塊,對秀水景區乃至整個秀水村進行整體規劃,以「吃、住、行、游、購、娛+金融」的6+1模式,對秀水景區資源進行產業結構優化、打造、開發,盤活資源,引導帶動當地群眾增收致富,推進當地經濟的可持續發展,致力於打造一條承載文化、展示生態、完善產業發展的鄉村振興秀水之路。
 
黔山秀水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現場(武敏 攝)
 
    據悉,黔山秀水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項目初步規劃佔地126畝,第一期預計投資3.5億人民幣。經過專業團隊的設計,將融入四行倉庫、遵義會址、延安窯洞、戰壕、現代軍事模擬訓練場五項軍事建築。結合影視拍攝技術,以影視資料、影視道具實物、圖片展覽的形式展現主題思想,基地建設以虛實結合為主,帶動景區產業發展,既可以吸引遊客、學生群體參觀體驗,又可以容納影視劇組進駐。建設完成後將會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深化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黔山秀水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現場(武敏 攝)
 
    下一步,貴州博天文旅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將進一步豐富黔山秀水景區旅遊內涵,引入商、養、學、閒、情、奇旅遊新元素植入景區,依託景區內山蒼水碧、空氣清新、冬無嚴寒、夏無酷暑的氣候環境優勢,重點建設康養、研學、旅居綜合基地,為秀水旅遊注入更多「業態基因」,實現旅遊項目的可持續發展。同時,開發當地農特產品、電商銷售平台,實現農旅、農商產業相融合,向着集「文化與旅遊共生,鄉村與發展同利」為一體的旅遊藍圖升級版大步推進,一舉推動景區高質量、覆蓋型發展。(記者 許入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