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每日经济

總投資114.27億元 武漢蔡甸19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0-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7日,投資2.5億元的聯東U谷·蔡甸創新企業港(二期)項目,在武漢市蔡甸經濟開發區正式開工建設。與之同時開工的還有18個億元以上重大項目,開工項目總投資114.27億元,加快推動了蔡甸區疫後重振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開工現場
 
    據了解聯東集團於2019年在蔡甸投資建設的聯東U谷·蔡甸創新企業港項目項目一期已簽約企業19家,均為科技型生產企業,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 14家。據聯東集團湖北區域總經理靳楠介紹,二期項目以工業機械人、新能源、新材料為主導產業,結合產業需求,建設集科技研發樓、國際化標準廠房、配套設施、展示交易和科技服務為一體的高新技術產業綜合體,預計項目達產後,年產值達5億元,實現綜合稅收3000萬元以上。
 
    「蔡甸區擁有完整的先進制造產業鏈體系,先進制造業產業基礎良好。」 靳楠表示,蔡甸區堅持「工業強區」,產業規劃布局不斷優化,為企業落戶提供了肥沃土壤,而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則為企業追加投資,紮根蔡甸提供了信心。
 
    據了解,蔡甸區當天集中開工的項目還有森瀾生物健康營養食品研發生產項目,武漢合璧汽車電機零部件單件及組件研發、生產基地,巴恩茨科技園,環保吸音降噪自主產品研發及家電隔音材料生產基地,牧野汽車裝備(武漢)有限公司新工廠,星光搏展物流園,蔡甸區人民醫院疫情防治中心項目等18個億元以上重大項目,項目涉及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基礎設施建設和社會民生等領域。
 
    蔡甸經濟開發區作為當地工業經濟的「主戰場」,此次集中開工的8個先進制造業項目均聚集於此。蔡甸經濟開發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此次四季度項目集中開工為契機,落實領導包點制度,積極主動幫助和督促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不誤」。以「店小二」的服務意識主動靠前服務,解決企業實際困難,促進企業快速發展。對基礎設施全面提檔升級,讓企業生產安心。(記者 張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