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雲南省普洱脫貧攻堅紀實劇11月17日亮相昆明

2020-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6日,由雲南省扶貧辦與中共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攜手打造的脫貧攻堅紀實劇《扶貧路上一家親—賓弄賽嗨》媒體見面會在昆明海埂會堂舉行。
 
媒體見面會現場
 
    據介紹,為了銘記脫貧攻堅路上的艱辛歷程,留住各民族同胞同舟共濟的感人畫面,回味一段段普洱扶貧幹部和各族群眾的溫情記憶,雲南省扶貧辦、中共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以普洱脫貧攻堅紀實為原型,創作了脫貧攻堅紀實劇《扶貧路上一家親——賓弄賽嗨》,11月17、18日晚將在雲南大劇院精彩亮相。
 
劇照 王承吉攝
 
    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中,普洱市創造了「賓弄賽嗨」互幫互助機制、脫貧工作委員會、深度貧困人口培訓中心等普洱模式、普洱經驗,受到社會各界讚譽。同時,也發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賓弄賽嗨」系傣語,意指「沒有血緣但像親戚一樣的朋友」,是孟連縣民間人幫人、戶幫戶、民族幫民族的互幫互助傳統。在開展脫貧攻堅過程中,普洱市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託,「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傳承弘揚「民族團結誓詞碑」精神,用親戚朋友般的真情做到「生產互幫、生活互助、經濟互通、文化互融」,創造了「縣際互幫、東西互助、城鄉互聯、干群互系、村組互包」的「賓弄賽嗨」模式,奏響了一曲曲「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的時代樂章。
 
劇照 王承吉攝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現實題材創作,不斷推出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的要求,藝術再現脫貧攻堅中「決不讓一個兄弟民族掉隊,決不讓一戶貧困家庭落伍」的感人故事,普洱市選取「賓弄賽嗨」脫貧攻堅互幫互助模式,打造了脫貧攻堅紀實劇《扶貧路上一家親——賓弄賽嗨》。《扶貧路上一家親——賓弄賽嗨》於今年5月初啟動創作,10月14日—19日期間在普洱大劇院演出7場(次),並作為雲南省第四屆彩雲獎開幕式迎賓晚會演出劇目。在普洱演出期間,累計觀眾近7000人次,反響熱烈。
 
劇照 王承吉攝
 
    整部劇由序《愚公移山》、第一篇章《播種》、第二篇章《深耕》、第三篇章《收穫》和尾聲《賓弄賽嗨》組成,時長近1小時40分鐘。有六大看點:一是鮮明的價值導向。二是質樸的群眾情懷。三是昂揚的時代精神。四是多彩的民族文化。五是邊疆的滄桑巨變。六是美好的發展藍圖。(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