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定向長三角為期30天 黃山邀請登山賽已開賽

2020-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7日,記者從安徽黃山獲悉,第十六屆中國黃山登山大會暨長三角城市定向邀請登山賽已開賽,為期30天,前20名可獲得證書和獎品。
 
    據介紹,此次賽事嚴格按照體育主管部門對於賽事活動規定和黃山風景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採取“線下登山+線上打卡”的形式開展。
 
    年齡在18周歲至60周歲之間的長三角區域(江浙滬皖籍)為主的登山愛好者,即日起至2020年12月13日在黃山旅遊官方平臺線上報名參賽,報名前須至少提前2天確定參賽日期,報名費用每人120元(含保險)。
 
    賽程自11月16日起至12月15日止,為期30天。單日名額限100名,額滿即止。
 
    比賽結束後,將按照登山賽程序統計成績排名取前20名,發放證書和獎品。第1名獎品為價值2000元黃山特色伴手禮。

    登山賽線路 風景與人文俱佳
 
    記者從黃山旅遊官方平臺獲悉,此次登山賽線路是黃山經典登山線路之一。該賽事選手按照報名日期自行來黃山,按照規定線路登山並掃碼打卡即可參賽。起點從黃山風景區慈光閣步行登山道檢票處始,經半山寺至玉屏樓廣場止,全程約7公里。沿線彙集慈光閣博物館、黃山最大的摩崖石刻“立馬空東海 登高望太平”、國寶迎客松以及半山寺、立馬橋、玉屏樓等眾多著名景點,是一條風景與人文俱佳的登山遊覽線路。
 
    據悉,此次第十六屆中國黃山登山大會暨長三角城市定向邀請登山賽為2020年黃山綠水青山運動會暨長三角邀請賽系列活動的重要賽事,由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黃山風景區管理委員會承辦,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張啟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