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海口市榮膺“保爾森可持續發展獎”年度大獎

2020-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8日,由保爾森基金會和清華大學主辦的2020年“保爾森可持續發展獎”(簡稱:保爾森獎)頒獎典禮線上舉行。海口市的“海口濕地保護修復專案”在眾多申請專案中脫穎而出,獲得“自然守護”類別年度大獎,引發廣泛關注。
 
 
    保爾森獎每年頒發一次,對在中國境內推行的創新的、可複製的、具有經濟和環境雙重效益的市場解決方案進行表彰和獎勵,是全球可持續發展領域極具影響力的年度獎項。
 
    海口市濕地保護管理中心的“海口濕地保護修復專案”探索出“濕地+”的修復治理模式,一舉獲得本屆“自然守護”類別年度大獎。自專案啟動以來,海口已建立了2個國家濕地公園和5個省級濕地公園,濕地保護率從16.01%提升至55.53%,成為了全球首批國際濕地城市之一。濕地資源得到有效保護,濕地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環境顯著提高。
 
 
    保爾森基金會主席、美國前財長亨利·保爾森在主旨發言中表示:“我們希望通過新增的自然守護類別發掘應對生態退化和生物多樣性喪失的解決方案,以應對緊迫挑戰。我們鼓勵政府、企業和公民做好大自然的守護者,重視中國自然遺產的保護與修復,並為之投入。我們需要創新思維、更明智的投資和突破性技術,為地球的未來繪製更好的發展藍圖。”
 
    “世界各國緊密相連、人類命運休戚與共,可持續發展任重道遠。”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表示,“我們通過雲端舉行這次頒獎典禮意義重大。這充分展示了我們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探索和堅持,以及地方政府、企業機構、行業組織積極投身可持續發展的決心和行動。”
 
    為了宣導以尊重和保護自然為基礎的發展理念,今年,薄森獎特增設“自然守護”類別,呼籲各界採用創新方式和機制保護和修復自然生態系統。該類別得到老牛基金會的大力支持。
 
    保爾森基金會由美國前財長亨利·保爾森於2011年創建,是一家無黨派、“知行合一”的獨立智庫。(記者 吳軍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