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第八屆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閉幕

2020-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望田野、聞花香、聽稻浪。7月20日傍晚,由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和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年(第八屆)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圓滿完成各項主題活動,在瓊海市龍壽洋萬畝田野公園落下帷幕。以“全域旅遊,‘鄉’約瓊海”為主題的本屆鄉村旅遊文化節,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裏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紛呈的主題活動,讓市民遊客感受到海南全島“日月同輝滿天星,全省處處是美景”海南鄉村旅遊之美。
 
  本屆鄉村旅遊文化節作為疫後重振海南旅遊市場的重要活動之一,自6月18日啟動以來,主會場瓊海先後推出了包括瓊海鄉村旅遊推介會、2020年(第八屆)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開幕式、鄉村旅遊與扶貧論壇、海南(瓊海)旅遊美食與特色農產品展銷會、鄉村旅遊文化和非遺圖片展、鄉村旅遊公益騎行徒步活動、“千車萬人進鄉村”推廣活動、媒體鄉村采風行等精彩活動。為期一個月的2020海南熱帶鄉村旅遊月活動也在全省各市縣陸續啟動,為市民遊客獻上一份海南鄉村旅遊文化大餐,促進了農民增收、鄉村增美、市民增樂,以省內遊、海南人遊海南等方式極大地推動了我省旅遊業的恢復步伐。
 
  截止目前,海南評定的椰級鄉村旅遊點已經達到154家,其中五椰級22家,四椰級28家,三椰級46家,二椰級47家,一椰級11家,越來越多的美麗鄉村全面讓海南全域旅遊變得更加精彩。在為期一個月的鄉村旅遊文化節活動中,組委會聯合各市縣推出的活動指南,並公佈了多條海南精品鄉村旅遊線路,成為廣大市民遊客前往海南鄉村旅遊度假的“攻略”。
 
  省旅文廳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海南加快推進自由貿易港建設,全力打造國際旅遊消費中心的大背景之下,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作為最具知名度的經典鄉村旅遊節慶品牌,已成為展現和推廣海南鄉村旅遊品牌、實現海南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活動期間通過推廣海南鄉村旅遊新產品、新路線,助力鄉村旅遊發展,推動海南“旅遊+文化”、“旅遊+體育”、“旅遊+農業”更好地融合發展。海南也以一場場精彩非凡的文化盛宴,向世界展現了豐富多彩的鄉村旅遊文化資源,彰顯了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的品牌影響力。
 
  據悉,海南省將會以本屆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閉幕為契機,通過完善鄉村旅遊配套設施,改善美化鄉村環境,滿足遊客日益增長的旅遊體驗等,讓海南全域之內處處皆風景,讓海南的美麗鄉村成為“農民的家園、市民的公園、遊客的樂園”。
 
  鄉村旅遊文化節期間,瓊海共接待遊客31.98萬人次,其中過夜人數22.3萬人次,一日遊接待9.68萬人次,鄉村旅遊接待12.5萬人次;旅遊收入1.56億,其中鄉村旅遊收入0.36億。
 
  閉幕式上,同時舉行了龍壽洋萬畝田野公園小火車發車儀式。據悉,這是海南省開通的首條田野觀光小火車。現場嘉賓乘坐上“振興號小火車”遊覽美麗的龍壽洋萬畝田野風景,感受全域旅遊,鄉遇瓊海的美好旅遊體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