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海南樂城進口特許藥械品種首例突破100例

2020-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6月9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博鼇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再次傳來好消息,樂城先行區進口特許藥械品種首例突破100例,可用抗腫瘤新藥、罕見病藥達100種。
 
 
  此前,樂城先行區落地特許藥械產品集中在耳鼻喉科、眼科、心內科等科室。今年以來,特許藥械應用範圍不斷擴大,在此次公佈的100個首例裏,特許藥械產品範圍涵蓋了骨科、康復治療、腫瘤科、心內科、耳鼻喉科、皮膚科、眼科、婦科等多個領域,打造了一批與國際先進水準比肩的專業科室。其中,中法康復中心從法國、德國、瑞士、荷蘭、義大利、芬蘭、立陶宛、美國、韓國等9個國家引進的國際先進康復設備,更是填補了內地康復醫療領域空白。

  可用抗腫瘤新藥、罕見病藥達100種
 
  據悉,51種腫瘤新藥來自22個廠商,對應70種腫瘤病種,都是在內地尚未上市的新藥,代表了國際目前最前沿的藥物研究成果。其中有14種雖然已經在內地上市,但是並沒有放開全部適應症,在樂城可以在內地審批的適應症之外,由醫生開具處方在藥物的治療適應症範圍內使用。
 
  目前,納入全國罕見病目錄的病種目前共121種,而樂城引進的首批罕見病藥品品種共有48種,來自10多個不同國家的廠商。在一個區域,能夠集中如此多的罕見病藥品可以使用,對內地來說是唯一的。通過這48種罕見病新藥,將為國內2000多萬罕見病患者帶去新希望。
 
  此外,目前樂城先行區正在籌備上線境內外特種藥品費用補償型醫療保險,進一步減輕腫瘤、罕見病患者的負擔,讓更多國內患者不僅能夠用得上,還用得起國際“救命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