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黃山市:“徽州百工”旌旗揚 餐飲行業秀技能

2020-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8日,2020“徽州百工”黃山市第四屆餐飲行業技能大賽,暨屯溪區第二屆餐飲行業黨組織崗位技能大賽在安徽昱城舉行,來自黄山市的77名選手在賽場上大顯身手,為現場觀眾展現餐飲行業的各項技能。
 
 
    据悉,本次餐飲行業技能大賽分為菜品製作、主題擺臺、花式粉點三個项目,通過實際操作和理論知識考試確定最終成績。實際操作通過現場展示進行,理論知識考試試題內容與餐飲、食品安全相關。
 
 
    在中式面點賽場,各選手的花式粉點一一亮相,枇杷、企鵝、天鵝等用麵粉製作的造型栩栩如生;
 
 
    在主題擺臺比賽的現場,選手們依次進行臺布鋪設、餐椅餐碟定位、餐具和酒水用具放置、餐巾折花、倒水及斟酒等比拼;
 
 
    在菜肴烹飪現場,爐灶一字排開,每位廚師爭分奪秒,操刀揮鏟,在灶台上切菜、配料、翻炒。
 
 
    當天,評委組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對選手的現場操作表現和作品內容從各方面進行了認真評判。據瞭解,此次比賽旨在激發廣大職工學技術、練技能的熱情,培養徽菜師傅,為徽菜傳承和創新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臻 王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