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肥西縣總工會召開2020年度重點工作推進會

2020-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桃花鎮成立了繁華新園社區工會聯盟,創建幸福驛站、愛心母嬰室。」
 
    「肥西經開區工會組織開展數控機床、氬弧焊等A類、B類勞動和技能競賽……」
 
    「柏堰科技園工會圍繞'服務企業、關愛職工',精準施策,組織'復工專車'助力企業穩崗返崗,肥西縣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理論宣講啟動儀式,暨職工藝術團慰問演出活動走進凱邦電機有限公司衝壓車間……」
 
 
    「豐樂鎮工會會員已有7000餘名,將打造雙棗社區工會作為農村工會示範點……」
 
    「官亭鎮工會疫情期間組織愛心捐款85萬元,組織'跟着勞模去扶貧'助力春耕活動……」
 
    「三河鎮以'合肥工匠'王學新作為勞模和藍領創新工作室的帶頭人,加強職工技術成果創新,大力發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
 
    11月17日下午,肥西縣總工會2020年重點工作推進會上,各鄉鎮園區工會在回顧今年以來的工作開展情況時如數家珍,曬出年度「成績單」;紅臉出汗,自曝年度「家醜簿」,同時也認真謀劃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劉賢俊主持會議並作重要講話,黨組成員李藝、組織基層工作部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各鄉鎮園區、縣直單位工會主席、工會幹部50餘人參加會議。會前,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總工會主席徐仲明帶領與會人員前往桃花鎮繁華新園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柏堰社區紅雨齋閱讀空間現場觀摩社區工會聯盟組建及活動開展情況。
 

    曬成績 找短板 謀發展
 
    劉賢俊在聽取了各基層工會的匯報後,他對今年以來各基層工會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前期的工會工作可以用「實」「動」「響」三個字總結,一是做「實」了建會入會工作,陣地不斷加強;二是縣鄉兩級工會聯「動」, 形成上下一盤棋;三是工會影「響」力逐漸增強,美譽度不斷提升。具體表現為:在職工思想引領上擔當盡責、在服務高質量發展上建功立業、在構建和諧勞動關係上重點示範、在服務職工上真情實意、在基層工會規範化建設上求真求效。
 
 
    在總結成績的同時,劉賢俊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工會工作方法簡單,基層工會組織建設基礎薄弱,缺乏積極向上、推陳出新的活力;工會工作的制度不夠健全,職代會在中小企業尚不健全,集體合同的簽訂程序還不夠規範;勞動關係日益複雜多變,面臨嚴峻挑戰;工會幹部專業化社會化仍存在諸多困難等。
 
 
    為找准服務大局、服務職工的着力點,打造更具「引導力、創造力、服務力、凝聚力、戰鬥力」的工會,團結動員全縣廣大職工為打造「千億肥西」、合肥未來城市發展的新中心新目標作出更大的貢獻,劉賢俊強調,一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着力打造更具引導力的工會;二是以推進工會改革為契機,着力打造更具創造力的工會;三是以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為目標,着力打造更具服務力的工會;四是以「黨建帶工建」為示範,着力打造更具凝聚力的工會;五是以強化自身建設為抓手,着力打造更具戰鬥力的工會。(胡章勤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