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武夷山茶旅文化品牌宣介活動在福州成功舉辦

2020-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9日晚,“品讀雙世遺 慢游武夷山”文旅茶品牌推介會在福建福州三坊七巷光祿吟台舉行,50位駐華使節蒞臨現場。
 
 
    軍旅歌手金波獻唱《萬里茶道》《凝固的愛》,武夷山市非遺展演中心演出穿插始終,多位大紅袍製作技藝傳承人及茶藝表演者參加活動。現場,茶文化文藝展演、旅遊推薦、現場互動、有獎問答、贈送大紅袍等活動,讓現場嘉賓、遊客、市民瞭解武夷山文旅茶產業發展,感受武夷茶文化魅力。
 
    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葉雄彪表示,此次活動是“海絲茶道 萬里飄香”2020年首屆海絲國際茶文化論壇系列活動中的重要內容,拉開了本次海絲國際茶文化論壇交流的序幕,也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國際茶日”賀信精神,推動海內外茶文化交流互鑒,向世界傳播中國茶文化,助力中國茶產業拓展海內外市場。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雙遺產地,世界紅茶和烏龍茶發源地,中國茶文化藝術之鄉,晉商“萬里茶道”起點,武夷岩茶(大紅袍)製作技藝成為首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茶文化歷史底蘊深厚。武夷山市市長謝啟龍表示,武夷山市發揮陸路“萬里茶道”和海路“海上絲綢之路”雙起點優勢,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倡議,與沿線城市共同挖掘歷史、文化、旅遊、經貿等資源,努力推動新時期“萬里茶道”復興。2019年3月,國家文物局將武夷山作為“萬里茶道”起點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
 
    今年以來,武夷山市加大茶產業工作力度,8月出臺了《武夷山市茶產業高品質發展行動方案》,提出實施龍頭培育、品質提升、標準管控、品牌建設、市場行銷、融合發展“六大專項行動”,力爭通過三年努力,到2022年實現“11363”發展目標,即全市規模以上茶企100家,規模以上茶企產值100億元,產值億元以上茶企30家以上,產值5億元以上茶企6家,茶產業稅收3億元。(張傑)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