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首屆中國西部游交會在渝舉行

2020-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二十三屆游交會暨首屆中國西部遊戲交易大會11月30日在重慶市南岸區舉行,吸引國內外1200多家遊戲企業派代表參會。據瞭解,本次大會不僅是中國遊戲電競行業的年度盛會,更是重慶市首次舉辦遊戲電競行業大會。
 
重慶經開區加快發展遊戲產業
 
    本次大會共有南岸區遊戲電競產業扶持政策發佈、遊戲產業主題宣講、優質遊戲項目路演、項目投資交易洽談交易四大板塊,主要以遊戲文娛產業咨詢、遊戲項目推薦、遊戲項目定制、招商引資、企業並購、遊戲版權交易等為主題,服務國內主要遊戲研發商、創業團隊、海內外遊戲企業及與會合作夥伴,推動中國遊戲電競行業的合作共贏。
 
    會上,位於重慶經濟技術開發區的網易文創數字經濟產業園區舉行了首批20家企業入駐園區的簽約儀式。同時,南岸區對外公佈了對遊戲電競產業的扶持政策,展現了南岸區優良的營商環境,並希望通過游交會發現和引進一批遊戲電競行業企業入駐產業園區。

    力建中西部遊戲產業中心
 
    今年9月,南岸區攜手網易傳媒在重慶經開區共同打造了網易文創數字經濟產業園,積極整合互聯網行業上下游優質資源,加快引入一批有影響力的文創、新媒體、遊戲、電競、動漫、直播公會、遊戲發行、賽事運營等互聯網遊戲生態企業落戶,助力南岸打造數字經濟高地。
 
重慶經開區力建中心部遊戲產業中心
 
    網易文創數字經濟產業園總經理鞠小東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發展遊戲產業,重慶具有一定的基礎。據相關數據顯示,川渝遊戲玩家數量、價值規模均居全國前列。重慶著一批遊戲企業,孕育了一批遊戲研發、運營人才。但遊戲企業缺少整合、遊戲人才流失等,依舊是重慶遊戲產業發展的短板。
 
    重慶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張進回應記者提問時直言,我們並不缺少遊戲人才,我們擁有重慶郵電大學、重慶工商大學等多所高校,人才資源豐富。但張進坦言,但我們缺少將人才留下來的政策與環境。所以,針對遊戲產業公司創立、精品遊戲研發、開發引擎購買等痛點,我們出台了相關政策措施,加快形成遊戲產業生態鏈。
 
    張進表示,伴隨數字經濟的蓬勃發展,重慶加快建設「智造重鎮」「智慧名城」。作為重慶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空間,重慶經開區要「乾我所長、乾我所能」,立足自身的高校、生態、產業等資源優勢,加快發展遊戲產業。力爭2022年,重慶經開區聚集一批國內外優秀的遊戲製作團隊,打造一批有影響力和文化價值的優秀遊戲作品,成為重慶地區遊戲原創之區,力爭建成重慶遊戲中心。到2030年區內遊戲創作人才數量和遊戲產業市場主體數量領先中西部地區,遊戲產業產值超過100億元,讓重慶經開區成為中西部重要的遊戲產業中心。(記者 蔣曦)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