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今日热点

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在新疆全面落地

2020-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17日,自治區人民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記者在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在新疆已全面落地。
 
 
    自治區醫療保障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王志華說,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部署安排,擴大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改革效應,自治區出台了一系列醫療保障惠民便民政策措施,進一步完善藥品集中採購機制和以市場為主導的葯價形成機制,降低群眾藥費負擔,規範藥品流通秩序,提高群眾用藥安全。
 
    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第一批共25個中選藥品,價格與自治區藥品採購平台原價格相比平均降幅68%,新疆中選藥品約定採購金額1.65億元,預計一個採購周期患者和醫保基金可減少醫療費用支出3.51億元。
 
    第二批共32個中選藥品,價格與自治區藥品採購平台原價格相比平均降幅78%,新疆中選藥品約定採購金額0.27億元,預計一個採購周期患者和醫保基金可減少醫療費用支出0.94億元。
 
    第三批藥品集中採購共計55個品種。全國平均降幅53%,新疆中選藥品約定採購金額0.45億元,預計一個採購周期患者和醫保基金可減少醫療費用支出0.51億元。
 
    據了解,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工作在自治區落地實施以來,總體平穩有序,執行情況好於預期。(記者 張麗)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