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北京新增2例確診病例 密接者5人「中招」

2020-12-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12月26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2場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了12月25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具體情況:
 
12月26日北京市第192場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介绍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確診病例1:某女,31歲,河北籍,現住順義區高麗營鎮張喜莊村,為頂全便利店順義區貨運店員工。因該店銷售冷鮮食品,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12月24日由公司安排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12月25日反饋結果為陽性,即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目前,已判定密切接觸者64人,均已落實相關管控措施。
 
    確診病例2:某女,29歲,遼寧籍,現住順義區勝利街道義賓南區,為慧與(中國)有限公司員工。12月16日出現咽痛、頭暈等症狀,未就診;12月23日患者自覺發熱,前往順義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CT顯示雙下肺有感染,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為陰性,醫院發熱門診建議其留觀,患者拒絕留觀,醫生囑咐其居家隔離,24小時後再次核酸檢測;12月24日患者前往順義區醫院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2月25日由120負壓救護車轉至地壇醫院,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目前,已判定密切接觸者38人,均已落實相關管控措施。已對上述確診病例工作、居住等場所進行終末消毒,嚴格落實管控措施,對3個自然村,1個小區樓門進行嚴格管控。
 
    密接者5人核檢陽性 不排除進一步發現病例的可能
 
    另據龐星火介紹,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北京市對朝陽區3個街道、順義區12個街道鄉鎮和天竺綜保區相關人員開展核酸檢測,實行應檢盡檢。經過初步檢測,有5人核酸檢測為陽性,均為上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北京市、區疾控機構、醫療機構正在進行覆核與診斷,結果待報,不排除進一步發現病例的可能。
 
    龐星火希望廣大市民積極配合檢測工作,已採樣但未出結果的市民,不可外出,做好自身防護和健康監測,如有異常情況請向社區報告並及時按要求就醫。
 
    北京近日出現多點零星散發病例疫情  傳播風險加大
 
    發佈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市近日出現多點零星散發病例疫情,傳播風險加大。各區各單位各部門要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克服僥倖麻痹心理。(記者 楊淩雲)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