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休寧縣:應對疫情 實戰演練

2020-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28日,安徽黃山市休寧縣在海陽鎮瑯斯狀元村開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員核酸檢測實戰演練,進一步提高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應急實戰能力。省市領導和專家還先後就實戰演練情況進行了現場點評。
 
 
    本次演練模擬海陽鎮北街村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對轄區居民進行核酸採樣排查的全過程。演練現場設立了人員等待區、登記區、採樣區等區域,全體參演人員在縣新冠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調度和指揮下,依照工作方案緊張有序地進行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的實戰演練。
 
 
    伴隨演練總指揮長下達命令,全員核酸檢測實戰演練正式開始。
 
 
    演練過程中,各部門參演人員聞令而動,現場模擬精准排查、快速布控採樣點、人員組織、測溫登記、發熱和嘔吐人員處置、樣品採集、樣品轉運、消毒處置等場景。在工作人員的統一指揮下,模擬被採樣居民有序進入現場,進行身份驗證、現場登記、核酸採樣等流程。全副武裝的採樣人員按照規範流程對居民進行採樣、封存、裝車、轉運。各參演單位分工明確、行動迅速、協同合作,圓滿完成了演練任務。
 
 
    此次演練安全快速、高效有序,達到了“實戰練兵”的目的,為新冠肺炎疫情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和推進核酸檢測採樣點建設積累了經驗。(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谷慶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