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秦商回歸投資合作推介會在西安舉行

2020-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29日,2020年秦商回歸投資合作推介會在西安舉行。大會以「開放·變革·智創——高質量發展的新未來」為主題,旨在進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全球秦商力量,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貢獻新的力量。

    冀全球秦商聚焦陝西共發展
 

陝西省副省長徐大彤致辭
 
    陝西省副省長徐大彤在致辭中指出,秦商是我國歷史上最早的商幫之一,曾經有着顯赫的地位和影響。近年來,廣大秦商身在異鄉,心繫故土,秉持「厚德重道、勇毅精進、融創實幹、義利報國」的秦商精神,創富不忘國家、不忘回報桑梓,是促進陝西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外交往的重要力量。「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大幕將啟,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陝西的發展前景愈加廣闊,為包括秦商在內的廣大投資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商機。希望廣大秦商聚焦陝西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和西部創新高地建設,深度挖掘創新潛力,大力發展實體經濟,發揮產業聚集效應,把更多外資外企「引進來」,幫助更多的家鄉企業「走出去」,促進廣大秦商與陝西共發展、同成長。
 

秦商總會會長、正大製藥集團總裁鄭翔玲致辭
 
    秦商總會會長、正大製藥集團總裁鄭翔玲表示,秦商要認清「勢」,守住「魂」,喜迎未來。希望全球秦商盯牢一個「着眼點」,站穩一個「立足點」,抓住一個「發力點」,對照陝西所需,結合自身所長,儘快梳理出秦商所能,在貢獻家鄉、補短版的同時,成就事業的發展和壯大。
 

徐大彤和鄭翔玲為陝西省千善基金會揭牌
 
    會上,徐大彤和鄭翔玲共同為陝西省千善基金會揭牌。

    解讀「雙循環」建議順勢而為
 
    為了幫助秦商更加深刻理解「雙循環」戰略部署,更好促進秦商在新發展格局中發揮作用,大會特別邀請中國入世談判首席談判代表、博鰲亞洲論壇原秘書長龍永圖圍繞《秦商在推動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際、國內雙循環相互促進中應發揮的作用》主題發表主旨演講。
 

龍永圖發表主旨演講
 
    龍永圖深入淺出對「雙循環」政策、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進行了解讀和預測。他建議秦商企業家要加強以連接為核心的互聯網思維,加強以價值為核心的創新精神,加強以質量為核心的企業家精神。他說,中國經濟正引領全球經濟,中國面臨一次新的發展機遇。希望秦商企業家能夠緊緊抓住這個機會,實現大發展。
 
    大會招商推介環節,西安高新區、榆林市、安康市先後推介,盛邀全球秦商共話務實合作,共享發展機遇,共贏美好未來。(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