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每日经济

聚合資本力量 共建創新名城

2020-12-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29日,2020南京科創資本招商推介暨青年投資人峰會在南京舉辦。來自國內一批具有影響力的投資大咖與青年投資人代表、知名創新創業企業、產業鏈龍頭企業、科研院所、新型研發機構負責人參加峰會。南京市政府黨組成員翁國玖出席並致辭。
 

峰會活動現場
 
    峰會圍繞「聚合資本力量,共建創新名城」主題,通過主題演講、主題推介、報告發佈、榜單發佈、簽約儀式、圓桌討論和企業路演等活動,致力搭建區域、企業與資本直通平台,為南京科創資本發展增添力量。峰會現場發佈了《2020年南京市股權投資發展報告》、《2020年南京市股權投資機構綜合排名10強》和《F40中國青年投資人榜單》。峰會現場舉行了22個項目的簽約儀式,簽約總規模超過240億元。據介紹,本次峰會分為軟件信息與人工智能產業專場、新醫藥與生命健康產業專場、先進制造產業專場和智慧交通產業專場,這四個專場全面覆蓋了南京市聚焦的八大產業。同時還特設四大專場路演,為南京優質企業提供展示空間。
 

2020年南京市股權投資機構綜合排名10強發佈
 
    近年來,南京市深度聚焦科創金融發展,大力推進私募股權投資的培育和引進,目前全市已集聚備案登記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人348家,基金管理規模近3000億元,科創板上市企業5家。本次峰會的舉辦,將進一步凸顯南京創新的「磁場效應」,對加快科創資本集聚,推動南京建設高質量發展的全球創新城市帶來積極效應。(杜林 龔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