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後黃山 童話世界

2021-0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8日,來自廣州、深圳影友組成的攝影團,在海拔1000多米的黃山群峰間,看見晶瑩剔透的雪景興奮不已。他們一路拍攝,從各自的鏡頭裏捕捉到黃山冬雪的驚豔。“真是太幸運了,好多遊客來黃山,來三次五次都看不到這樣的景。”跟團導遊曹義斌一邊介紹沿途景觀,一邊激動地說。
 
 
    “太漂亮了,跟畫一樣”
 
 
    在浙江義烏做國際物流貿易的伊拉克人托尼是第一次來到黃山,雖然見過世界各地的雪景,他還是被黃山的冬雪震撼了:“我們喜歡下雪,黃山太漂亮了。”江西上饒遊客姚小紅早就知道黃山,知道黃山在下雪昨天特意趕過來。雪後的黃山天空晴朗,陽光照耀著雪淞和山峰,折射出絢爛的光芒。姚小紅說:“太漂亮了,每個地方風景都不一樣,拍出來效果都不一樣,真的就跟畫一樣。”
 
 
    黃山四季皆盛景,唯有冬雪景最佳。霧凇冰掛,雪色晶瑩,宛如進入琉璃世界,處身在水晶宮中。來自上海的吳女士跟團多次來過黃山,但卻是第一次看見這麼美的黃山雪景。她說:“實在是太美了,黃山太神奇了,現在我們看到黃山冬雪,才知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來黃山不僅觀雪,也是放鬆,讓自己體會走進大自然的感覺。”
 
 
 
    始信峰前的豎琴松造型獨特,積雪如蓋,吸引很多遊客在此留影。參加攝影創作團的幾位深圳攝影師圍著松樹拍了又拍,讚不絕口。黃山松神姿各異,在蒼勁的樹幹和斜枝之間,銀白的冬雪輕輕地交融,形成氣韻高雅的松雪圖,妝扮出美麗的黃山童話,讓人流連忘返。(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詹熙 蔡季安 楊繆 程勇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