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时政要闻

南京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開幕

2021-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月11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政協委員圍繞南京全市「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積極建言獻策,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範、走在前列」的首位擔當廣泛凝聚共識,為奮力開闢「強富美高」新南京的嶄新境界貢獻智慧力量。
 
    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在講話中說,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吹響了奮進「十四五」、進軍現代化的雄壯號角,習近平總書記賦予了江蘇「爭當表率、爭做示範、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我們將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闊步邁上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我們要高舉思想旗幟、高揚奮鬥風帆,牢記總書記諄諄囑託,突出新思想領航定向,聚焦建設具有中國特色、時代特徵、國際影響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創新名城遠景目標,加快建設高質量發展的全球創新城市、高能級輻射的國家中心城市、高品質生活的幸福宜居城市、高效能治理的安全韌性城市,奮力繪就現代化建設的壯美畫卷。
 
    張敬華說,我們要描繪勇攀科技產業高峰的創新畫卷,堅持創新在現代化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一切資源優先向創新配置,一切力量優先向創新聚合,一切政策優先向創新傾斜,打造最具內涵的創新載體,營造最具效率的創新生態,培育最具韌性的創新產業,集聚最具情懷的創新人才,加快形成以創新為第一驅動力的增長方式。我們要描繪兩個循環相互促進的活力畫卷,充分發揮區位、創新、產業、交通等特色優勢,在擴大內需上積極作為,在對外開放上堅定不移,在深化改革上勇於突破,努力成為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節點和重要樞紐。我們要描繪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畫卷,走好綠色低碳的發展新路,完善生態優先的空間佈局,涵養尊崇自然的生態文化,真正將生態文明追求根植在意識中、落實到實踐中。我們要描繪推動人民共同富裕的幸福畫卷,堅持「人民城市」的前進方向,推動「協調發展」的更大跨越,深化「共建共享」的治理探索,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棒接着一棒跑,聚力建設以人民為中心的美麗古都。
 
    南京市政協主席劉以安代表政協南京市第十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劉以安在報告中說,南京市政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南京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深入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緊扣打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戰、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履職盡責,順利完成十四屆三次會議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為高質量建設「強富美高」新南京作出了積極貢獻。
 
    劉以安表示,2021年,南京市政協要繼續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廣泛團結動員各方力量,緊扣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履職盡責、凝心聚力,在推動學習貫徹新思想走深走實中築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在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中服務全市「十四五」開局起步;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中凝聚「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建設合力;在強化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中增強新型履職體系效能,為南京市以「爭當表率、爭做示範、走在前列」的首位擔當、建設「強富美高」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南京貢獻智慧和力量。
 
    南京市政協副主席吳衛國作了關於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市政協十四屆三次會議以來,市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共提出提案813件,經審查,立案694件,經過承辦單位認真辦理,一大批提案中的善言良策轉化為推動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務實舉措。(記者 宋璟 通訊員 傅可 周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