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 港澳委員履職盡責不缺席

2021-01-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19日,山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在太原拉開帷幕。雖受疫情影響, 很多港澳委員無法赴晉參加兩會。但他們卻通過線上線下多種方式,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真正做到了履職盡責不缺席。
 
赴晉參會的部分港澳政協委員
 
    網絡議政  港區委員雲端履職
 
    1月19日,山西省政協常委、港區政協委員召集人亞洲地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主席蔡志忠雖未能親臨現場參會,但他還是第一時間提交了自己關於山西如何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促發展的提案。
 
山西省政協常委、港區政協委員召集人亞洲地產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主席蔡志忠通過網絡直播傾聽山西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蔡志忠告訴記者,香港目前疫情形勢仍嚴峻,雖然很想來參會,但確實存在諸多困難。在通過網絡直播全程傾聽了山西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後,蔡志忠表示,對過去一年的回顧,報告中特別提到了,香港委員在維護一國兩制過程中做出的努力和貢獻,非常感謝非常好。今年的工作部署中,提出港澳委員要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幫助山西引進來,走出去,講好山西故事, 亦使大家深受鼓舞。
 
    蔡志忠最後稱,對於今年的工作部署中提到的三項重點任務,港澳委員將充分發揮優勢,多一些互動交流,助力山西招商引資.待疫情平穩,會第一時間組織團隊到山西考察調研。
 
    現場參會  港區委員表露心聲
 
    作為此次趕來山西參加兩會的港澳委員代表, 山西省港區政協委員、香港奇盛國際集團董事長莊後奇深感自己責任重大,他認真準備,並早早來到駐地報了到。
 
    他說, 一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省政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兩次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帶領三晉人民嚴防疫情,轉型創新有成效,服務民生有作為,讓我們對山西發展充滿了信心。
 
    莊後奇表示,香港是國際重要的金融、貿易和航運物流中心,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和最具競爭力的城市之一,是中西方文化交融之地。作為委員,願盡綿薄之力為促進晉港兩地的經濟文化合作交流搭建橋樑。
 
    莊後奇相信,山西在全省政協委員的團結助力下,一定會有新舉措、新作為、新發展!
 
    另據瞭解,山西省港澳組委員共20位,特邀列席人士10位.雖相較其他省份人數較少,但他們卻在維護港區繁榮穩定,推動山西轉型發展等方面貢獻出了自己的獨特力量:
 
    過去的一年, 港澳委員在山西防疫工作的關鍵時期,紛紛捐款捐物,以實際行動助力山西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與此同時,港澳委員發揮獨特優勢,助力山西轉型發展。 其中,因香港委員張宏業建議,最終促成了山西粵港澳大灣區異地孵化中心落戶深圳; 澳門委員陸惠德帶領澳門理事積極發揮作用,通過澳門山西經貿聯誼會等平臺助力大同黃花菜進入了澳門市場;此外,在港區常委蔡志忠的帶領下,香港政協委員走上街頭,呼籲市民支持國安立法,成為暴雨酷熱中香港街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為此,山西省港澳委員多次收穫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山西省海外聯誼會等單位的感謝和認可,充分體現出了山西省港澳委員的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  (王利萍 楊亮)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