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

2021-01-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19日,山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在太原開幕。
 
1月19日,山西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在太原開幕
 
    開幕式上,山西省政協主席李佳作了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李佳強調,2021年政協工作的總體要求是:把服務“十四五”轉型出雛型、助力高質量高速度發展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把改革創新、提質增效作為工作著力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水平,為山西省“十四五”規劃開好局彙聚正能量、作出新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山西省政協主席李佳作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李佳指出,今年山西省政協要重點做好三個方面工作:堅持同心同向,切實增強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思想、政治、行動自覺;強化政協擔當,為山西省“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開好局作出新貢獻;踐行“三個重要”,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山西篇章聚集正能量。
 
    隨後,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席小軍作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他說,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共收到提案1341件,經審查,立案1126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員提案817件,集體提案309件。截至2020年12月底,91家承辦單位對交付提案已全部辦理完畢。提案得到黨政部門高度重視,許多建議被吸納到相關決策、發展規劃和部門工作中,對於凝聚各界共識、服務科學決策、推動高質量發展產生了積極效果。(王利萍 楊亮 孫榮祥)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