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陝千餘運動員備戰十四運會 目標奪金20枚

2021-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8日,十四運會組委會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十四運會備戰工作的有關情況。據陝西省體育局副局長鄒軍介紹,十四運會陝西省的參賽目標是獲得金牌20枚左右、綜合排名進入全國前十。
 

新聞發佈會現場
 
    第十四屆全運會將於今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陝西舉行,競賽項目設置34個大項、47個分項、387個小項。
 
    據介紹,除衝浪項目外,陝西省共有1100餘名運動員正全力備戰十四運會的33個大項。根據規程總則有關規定,作為東道主,陝西代表隊在十四運會的足球、籃球、室內排球、手球、曲棍球、棒壘球、水球、橄欖球8個項目將直接參加決賽階段比賽,其餘項目則須通過資格賽成績確定是否取得決賽資格;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帶入十四運會,目前陝西省已取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1個,還有16名運動員正在國家隊積極備戰,爭取拿到更多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據了解,陝西省在第十四屆冬運會上已取得雪車、雪橇、滑雪等項目的6枚金牌、3枚銀牌、6枚銅牌。根據規定,這些比賽成績將被計入十四運會總成績冊,也就是說,十四運會陝西代表團已有6金3銀6銅入賬,為完成十四運會參賽目標打下了堅實基礎。(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