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i尚新天府」小程序正式上線 帶你玩轉天府新區

2021-0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9日,四川天府新區舉辦「在這裏,i尚新天府」小程序上線啟動儀式,正式上線了天府新區首個「互聯網+文化」小程序——「i尚新天府」。
 

    「i尚新天府」小程序亮相 吃住行游購娛一網打盡
 
    啟動儀式上,「i尚新天府」小程序開發者展示了「i尚新天府」小程序的頁面及功能。「i尚新天府」小程序涵蓋文化超市、樂游天府、運動天堂、會展博覽、文創之窗、場館推薦、志願服務、辦事指南這八項服務內容,用戶可微信里搜索「i尚新天府」小程序即可進入平台,查閱和享受上述服務內容。
 
    在文化超市模塊中,華陽老街記憶,天府新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同治龍窯土陶燒制技藝、夾鋼菜刀和千層鋼菜刀的傳統製作技藝(周家刀)、傳統川菜技藝牛肉水煮、我國最古老的綜片提花織機丁橋織機……統統被收納其中,用戶可深度品嘗天府新區的每道「文化大餐」。
 
    在樂游天府模塊中,麓湖水城、天府公園、嘉禾影院、幾何書店、南湖夢幻島、西姆凱萊酒店等等涵蓋天府新區吃、住、娛、游、購、閱為一體的樂遊資訊和詳細地址一鍵直達。而同樣在場館推薦、文創之窗等其他服務模塊也集納了對應服務內容。
 
    此外,在「i尚新天府」小程序內還嵌入了天府新區線上圖書館,用戶可以在線閱讀圖書和收聽相關學習講座。據四川天府新區文創和會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i尚新天府」小程序中的線上圖書館的圖書收藏量達10萬餘冊,網友可盡選擇個人喜愛的電子圖書。
 

    全球10城市聯動  愛上新天府
 
    「共建中意文創園,共享大美公園城,盡在i尚新天府!」「成都,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天府新區,來了就想記錄下來的地方。」「武漢熱乾麵,成都擔擔麵,面面俱到,愛上美食,i尚新天府。」「巴蜀同脈,成渝一家親;愛上旅遊,i尚新天府」……
 
    啟動儀式現場,由主辦方根據今日頭條及百度等互聯網平台大數據統計梳理出的與天府新區強關聯的10個不同國家城市地區:意大利普利亞大區、新加坡、香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重慶的朋友們也發來了新年寄語,花式表白i尚新天府。
 
    來自意大利普利亞大區的中國意大利商會董事張盧卡(Gianluca Luisi)、新加坡多家跨國企業諮詢顧問陳泰吉、知名財經媒體財聯社科創板日報主編徐傑、華僑城文化集團副總經理王文靜、重慶兩江新區城市青年代表、中央民族大學在讀博士左丹丹、香港影星曾志偉、青年演員曾夢雪等全國、全球各界友人,紛紛獻上了對天府新區的祝福,同時為「i尚新天府」小程序的正式上線表示祝賀。
 
    熱門電影《前任攻略》《前任2:備胎反擊戰》《前任3:再見前任》導演、知名編劇田羽生出席「i尚新天府」小程序啟動儀式。作為成都人的田羽生對成都天府新區有着特殊的感情,這些都在他的電影裏有所體現。如由韓庚、鄭愷主演,田羽生導演的2017年度優秀愛情影片《前任3:再見前任》就曾在天府新區麓湖取景拍攝。
 
    「天府新區是一個對未來充滿想像的地方,吸引着廣大年輕創業着們為之着迷。」田羽生談到,「這裏整個城市都是一個電影棚,我也經常向身邊的導演、演員同行推薦天府新區,邀請他們到成都、到天府新區創作。」
 
    據田羽生現場透露,目前他正在籌備都市愛情電影前任系列第四部的相關拍攝工作,也有計劃到天府新區取景拍攝。

    打造「互聯網+文化」雲平台 天府新區助力文化產業發展
 
    近年來,天府新區文旅體融合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已成為最具活力與潛力的新興產業。為厚植天府新區高品質生活宜居地,滿足人民美好生活嚮往,四川天府新區文創和會展局積極做好文創文旅文化產業發展與智慧城市有機結合,開發了這款天府新區首個「互聯網+文化」的小程序「i尚新天府」,集服務於廣大市民、遊客網友、企業投資者為一體的智慧交流平台。
 
    據了解,「i尚新天府」囊括了天府新區主要旅遊景點、星級酒店及民宿、特色美食等,為公眾出行提供了可預約、可查閱、可參考的旅遊信息,同時,將圖書館資源、天府新區文化資源和各類公共文化活動進行匯聚,讓公眾足不出戶了解天府新區文化活動、演出等各類文化信息。(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