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合肥經開區:企業犇騰向前 復工人數逾6萬

2021-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當絕大多數中國人結束春節假期按時返回工作崗位,安徽省合肥經開區有一群人已提前到崗,復工多日。記者此間獲悉,截至2月19日,該區已有276家規上企業復工復產,累計復工人數61930人。
 
 
    2月18日,位於合肥經開區的合肥經緯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簡稱「合肥經緯」)生產秩序井然。大年初五(2月16日),該公司1789名員工返回工作崗位,返崗率90%。
 
    作為合肥市政府重點招商引資企業,合肥經緯主要為合肥聯寶筆記本電腦生產機殼。據介紹,2月16日一早,合肥經緯準備好測溫、登記等檢驗程序,返崗員工全部經登記測溫後進入車間工作崗位。

    一攬子政策情牽省外留肥員工
 
    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春節幾乎所有外省員工都留在合肥過年。」2月6日起,該公司對優秀員工進行了表彰,組織寫對聯等年俗活動,為外省留肥人員送上年貨並幫助寄回老家,除夕夜為留肥員工準備豐盛的年夜飯,還有幸運抽獎等。
 
 
    在一系列活動和留工穩產政策下,合肥經緯春節有1300多名員工留廠加班,除了合肥經開區相關補貼外,2月11日-16日公司還給予員工1000元補貼,同時2月11日-28日正常上班員工還可享有帶薪休假3天及交通補貼。
 
    員工復工車費按地區給予100-300元不等的報銷,餐補提高至30元/天,提前一天上班還有500元現金紅包。復工第一天,合肥經緯還發放了開工紅包87.1萬元。對於外省回家過春節後返崗的員工,該公司表示將按照相關文件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後才能返回工作崗位,確保廠區生產安全。
 
    像合肥經緯這樣提前復工復產的企業,在合肥經開區還有很多。合肥骸中央空調合肥互聯工廠於2月19日正式復工復產,企業為員工組織了簡短的復工儀式,儀式上員工可通過參與抽獎贏得空調、洗衣機、暖風機等各式各樣的復工獎品。開工當天,合肥骸中央空調互聯工廠復工人數669人,員工返崗率超過90%。
 
    在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骸中央空調對省外留肥員工給予2000元/人的津貼激勵,同時在生產淡季優先安排留肥員工返鄉探親,並對探親路費進行報銷。放假期間,企業還組織了包餃子、看春晚、抽大獎、電競比賽等娛樂活動,為留肥員工營造舒適溫馨的過節氣氛,讓留肥員工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包保小組撐企全面復工復產
 
    據合肥經開區經貿發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月22日前後該區將迎來復工復產的高峰期,預計到2月26日(正月十五)全區規模以上企業將全面復工復產。
 
 
    早在2月初,合肥經開區就在合肥市率先出台留工穩產政策,對區內工業企業在崗參與生產、培訓的省外留肥員工,一次性給予2000元津貼。春節期間,該區共有10475名省外員工留肥,第一階段津貼資金已撥付1047.5萬元。
 
    獲得合肥市「留肥工作紅包」的經開區2931名企業員工,在春節前146.55萬元發放後,也將在春節後獲得剩餘部分的全額支付。該區相關部門表示,隨着節後全面復工復產,該區56個包保小組將保持每天更新數據、情況,全力幫助企業安全復工復產。(郝威 李長龍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