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平武做好農業品牌建設提升市場競爭力

2021-0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為加快農旅融合發展,補齊購銷短板,打造平武特色農業品牌,加快推動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日前,四川省平武縣委書記、縣長黃駿帶隊調研指導全縣農產品品牌建設和市場營銷配送、商標專利以及標準化生產、質量安全追溯等情況。
 
 
    黃駿在調研中強調,品牌是現代農業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做好農業品牌建設就是牽住了現代農業的「牛鼻子」,攥住了農民增收的「錢袋子」,增強了農業企業的競爭力。各相關單位要開放市場合作,以品牌建設提高農產品市場競爭力;要加快農旅融合發展,補齊購銷短板,打造平武特色農業品牌,加快推動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
 
 
    在調研平武縣食藥同源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時,黃駿詳細了解了農產品的營銷、標準化生產。他希望該公司在日後的工作中再接再厲,牢固樹立品牌意識,加強農產品品牌建設的規劃設計,將平武農產品產業做大做強,推動農業品牌建設工作取得新的發展。據悉,平武縣食藥同源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是由平武縣人民政府全額出資的國有獨資公司,該公司緊緊圍繞發展方向,梳理農產品情況,着力打造平武農產品品牌,開展農產品銷售工作,積極配合各部門開展涉農產業項目落地等工作。
 
 
    當天黃駿一行在平武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的農產品展銷大廳,聽取了相關部門負責人關於服務中心運營情況的相關匯報。黃駿對該中心農產品品牌建設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在政策層面,可制定農產品品牌發展規劃,築牢發展基礎;在資金上,可優化融資渠道,為品牌建設提供持續動力;在策略上,可推進「三品一標」認證和質量體系建設,組織引導農產品加工企業、田園綜合體、農民合作社、種植養殖大戶等,通過品牌註冊、培育、拓展、保護等手段,自主創建品牌,保護知識產權,打造以品牌價值為核心的新型農業;在產品運營中,可對產品分級分類,強化文創和包裝設計,講好品牌故事,運用新媒體營銷方式,提升品牌的市場營銷力。
 
    據了解,在近日召開的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明確表述了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肩負的使命和任務,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提出明確要求,是「三農」工作理論創新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發展階段「三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張寶杉 賈瑩)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