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图片新闻

新疆文化和旅遊廳組織村民黨員走進新疆圖書館學習黨史

2021-03-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2月28日下午,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組織11名村民黨員走進自治區圖書館學習黨史。
 
 
 
 
    村民們走進新疆圖書館,瞬間被寬敞的大廳、數字化的設施和豐富的藏書所吸引。在圖書館寧靜、溫馨的氛圍中,大家圍坐在一起,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自治區文博院黨組書記侯漢敏給村民黨員們做了學習黨史教育的動員,並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她在深入淺出,有問有答中,給村民黨員們詳細講解了黨的歷史、學習黨史的重要性和意義。侯漢敏說:「村民黨員幹部要帶頭講黨史,帶領村民認真地學黨史,銘記黨史,開創未來。學黨史重點要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認真學,學好黨史才能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共產黨員既要有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也要有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希望你們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的精神,擼起袖子加油干,當好新農村建設的帶頭人,引領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以優異的成績為建黨100周年獻禮。」侯漢敏書記還帶領大家重溫了黨章,村民黨員艾尼莎·亥散自告奮勇主動用國語領讀,侯漢敏書記對黨員義務逐條講解,鼓勵大家學好國語,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水平。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在我的國土上,不光有雷電轟不倒的長白山,黃山勁松,還有那風雨不滅的井岡傳統、雪山火炬、延安精神!」這場生動的黨課在全體黨員幹部齊聲朗讀《我驕傲,我是中國人》中,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隨後,村民黨員們在侯漢敏的帶領下,閱覽了新疆圖書館館藏的黨史圖書和珍貴資料。一本1962年出版的電影《阿娜爾罕》劇本,引起了來自阿瓦提縣英艾日克鄉恰其村黨員艾木都拉·霍吉克的強烈興趣,艾木都拉說:「《阿娜爾罕》這部電影小時候看過,阿娜爾罕舊社會的悲慘經歷,是中國共產黨解放了新疆,讓她獲得了新生。」一本維吾爾文譯版的毛澤東詩詞集讓村民黨員麥亥麥提·扎依捏入獲至寶,他手捧詩集朗誦起來:「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他激動地說:「昨天的民族團結聯誼會上聽了民族樂團的阿不都日依木·艾依提演唱的國語版《沁園春·雪》,非常喜歡,沒想到今天在圖書館讀到了譯著。」村民黨員們紛紛表示,一定把黨史這門「必修課」學好、學透,帶領全村村民學黨史,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實際行動推動鄉村振興建設。(記者 翁海倩)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