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莞石排組團赴石排深圳考察調研招商項目

2021-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增進了解產業招商項目情況,加強交流合作,日前,廣東省東莞市石排鎮委書記嚴繼宗率領石排鎮相關部門赴深圳考察調研,走訪企業、觀看企業運營情況並舉行座談交流,鼓勵優質企業將好的產業項目落戶石排。
 
石排組團赴深圳考察調研優質企業

    堅定不移發展先進制造業
 
    是次考察調研首站,嚴繼宗一行到訪美團公司深圳總部,在美團副總裁張宏偉等陪同下,參觀了該企業大數據運營中心和新消費主題展。據了解,美團公司於2010年在北京創立,2018年9月20日,在港交所掛牌上市。作為全球領先的生活服務電子商務平台,公司擁有美團、大眾點評、美團外賣、美團單車等消費者熟知的App,服務涵蓋餐飲、外賣、打車、共享單車、酒店旅遊、電影、休閒娛樂等200多個品類,業務覆蓋全國2800個市縣區。在座談會上,雙方交流產業發展狀況及未來發展趨勢,嚴繼宗在會上還推介了石排的區位、交通、資源以及營商環境等優勢,並邀請美團公司並把高端產業板塊引進石排,助力石排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在調研深圳市卓力能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卓力能」)過程中,嚴繼宗一行參觀了企業的產品展覽室以及生產、研發車間,了解企業的運營情況。據了解,深圳市卓力能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是國家高新企業,專注於電子霧化技術的研究和應用,提供集研發設計、生產製造、自主品牌於一體的一站式霧化技術解決方案。今年2月9日,石排鎮卓力能簽訂《投資協議書》,卓力能研發智造項目落戶石排。該項目主要從事電子霧化設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總投資5億元,投資強度1060萬元/畝。項目建成達產後,預計年產值約9.4億元,年稅收約7520萬元,稅收強度160萬元/畝。在座談會上,雙方就項目的落地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卓力能總裁左權表示,企業將加快卓力能研發智造項目建設,推動項目在石排鎮早落地、早建成、早達效。
 
    嚴繼宗表示,卓力能研發智造項目與石排「智造新動能」定位十分吻合,囑咐相關職能部門要加強與投資方的對接,提前謀劃,加快項目落地投產;同時冀望以項目落戶為新起點,深化石排與卓力能公司的合作。
 
    是次考察調研活動,加深了政企的溝通了解,為項目的引進和落地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石排鎮提出了全力打造「智造新動能、風情新石排」的發展定位,堅定不移把先進制造業作為石排發展的「根」與「魂」,不斷優化新動能發展環境,全力推動技術、人才、資金、土地等供給要素加速向先進制造業傾斜,同時聚焦新的經濟增長極和動力源,全面激發激活產業、企業、科技、投資、市場和平台新動能,推動先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冷運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