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春遊江淮請您來”引爆皖美春色

2021-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16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第三屆“春遊江淮請您來”百家媒體旅遊推介活動正式啟動。截至3月24日,各類媒體累計發稿近6000篇(條)。
 

    百媒集結 推介大美安徽
 
    該次活動邀請了包括香港商報在內的中央駐皖媒體、省直媒體,長三角、京津冀、中部地區等重點客源地的都市媒體、網路媒體,組成百家媒體采風團,分赴“最美皖南、歡樂皖江、紅色大別山、休閒皖中、風情淮河、傳奇皖北”六大特色板塊采風踩線。
 
 
    首批出發的采風團行程覆蓋安徽8市70餘個景區(點),堅持邊走邊采、邊采邊編、邊編邊發,即時採集、即時發稿,分別從旅遊資源、產品文化、紅色旅遊等角度對活動進行了報導,借助傳統媒體、新媒體、社交媒體等多種平臺,持續宣傳,掀起一股安徽春遊推介熱潮,“春遊”“賞花”等關鍵字刷屏全網。
 
    西遞燈光秀、家朋油菜花海、松鼠小鎮高空摩天輪、三瓜公社鄉村遊、八嶺湖篝火晚會、悠揚的當塗民歌、鳳凰山牡丹花、西黃山茶博園品富硒綠茶……眼前流動的春景大片、一個個有趣的新玩法,引得媒體記者紛紛點贊。
 
    參與采風的濟南廣播電視臺記者金子表示:“以前只知道黃山好玩,沒想到黃山腳下還有這麼豐富的旅遊資源。趁著春光正好,回去後我們要搭建起安徽與山東旅遊行銷的橋樑,帶領更多山東市民來安徽玩一玩、看一看。”

    央媒聚焦 集束報導花事
 
    據統計,3月16日-20日,全國共有314家媒體平臺圍繞“春遊江淮請您來”持續發佈相關宣傳內容,累計發稿5700 餘篇(條)。央視新聞直播間、人民日報、新華社、新華網、央廣網、光明網等央級媒體、文化和旅遊部官網、學習強國累計發稿103篇(條),中國江蘇網、中國上海網、新華日報、南京晨報、東方網、杭州之聲、交匯點新聞等長三角媒體累計發稿46篇(條)、安徽日報和安徽電視臺充分利用融媒體平臺,共發稿60篇(條)。
 
 
    央視新聞連線了《油菜花開迎春來,山村走出致富路》《西遞古村油菜花開 傳統農事受青睞》等電視直播。學習強國平臺發佈《第三屆“春遊江淮請您來”百家媒體旅遊推介活動啟動》《安徽舉辦“春遊江淮請您來”》等文章。文化和旅遊部官網發佈《安徽:第三屆“春遊江淮請您來”百家媒體旅遊推介活動正式啟動》相關資訊。包括新華社、新華網、央廣網、光明網等多家央級媒體,香港商報、中國江蘇網、中國上海網、新華日報、南京晨報、東方網、杭州之聲、交匯點新聞等媒體也刊發了眾多品質高、流量大的宣傳稿件。

    給力营銷 促進市場回暖
 
    主辦方介紹,采風期間,相關市縣組織開展了文化旅遊節慶活動、民俗表演、非遺展示、專題推介等系列活動。
 
 
    郎溪縣新和千畝櫻花的秀美風光吸引了在場記者的目光,他們紛紛掏出手機、相機,不停地尋找最佳拍攝角度,用鏡頭定格一幅幅精彩畫面,用筆尖報導一篇篇新聞佳作。郎溪縣文化和旅遊局舉辦的“2021安徽·郎溪櫻花文旅嘉年華”活動,更吸引了周邊地市以及長三角地區大量遊客,3月21日當天遊客接待量超10萬人次,新和千畝櫻花成為火爆的網紅景點。據央視新聞直播間報導,未來三天,該景點遊客接待量將達到30萬人次。
 
    此外,“全景黃山 全域自駕”2021黃山市自駕遊系列活動、廬州賞花指南、馬鞍山大青山三生三世漢服桃花節等活動也促進了本地旅遊消費市場。
 
    深入持久的宣傳活動,豐富多彩的宣傳內容,有效宣傳了特色文化旅遊產品,提升了安徽文化旅遊形象,催熱了春季旅遊市場,引得四方遊客紛至遝來。(記者 吳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