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聚安徽包河之力 築國安防線

2021-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國安才能國治,治國必先治安。」4月15日是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區舉辦了系列活動。此舉旨在提高全區廣大師生國家安全法治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法治氛圍,增強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能力。
 
 
    4月14日下午,由包河區區委國安辦、區檢察院、區教體局、區司法局、區普法辦協同主辦的主題宣講活動在合肥市望湖中學報告廳舉辦。現場,工作人員用淺顯有趣的實例解讀了《國家安全法》《網絡安全法》《反間諜法》等相關法律法規,播放「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微視頻,累計發放了《民法典應知應會200條》和宣傳手冊400餘份,加深學生們對國家安全法的了解,助力學生們牢固樹立起國家安全意識。
 
    「看到用帽檐、圍巾遮擋臉部,行動可疑人員,要趕緊遠離並告訴周邊可靠的大人,如父母、老師、學校的保安等……」當天,該區城管執法大隊聯合駱崗街道城管辦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進校園活動,城管志願者來到天一幼兒園,以「我不跟陌生人走」為主題,通過動畫短片、兒歌等形式讓幼兒學習安全知識,教會孩子背誦家庭住址好父母的名字、手機號碼等,普及國家安全知識,增強師幼安全防範意識。
 
    此外,濱湖世紀社區聯合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隊一大隊、塘西河救援站、濱湖派出所等單位共同走進屯溪路小學濱湖校區,為孩子們上了一堂生動形象的「安全教育課」。來自塘西河救援站的消防員帶領孩子們參觀消防車,講解車內各種消防救援器材,以及滅火器的種類和使用方法。特警支隊的警官還給校園安保人員開展巡防技能培訓,加強校園安保能力。
 
    「通過此次活動,我們希望讓孩子們增強對國家安全知識的了解,樹立國家安全觀,共築維護國家安全的鋼鐵長城。」濱湖世紀社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姜曼 王峰 衛云云 李玲玲 王東莉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