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橋面不是“釣魚臺”!皖黃山公路嚴管路橋通行安全

2021-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隨著安徽黃山區S103線太平湖大橋、河西大橋維修加固工程的建設完成,極大的提升了該段公路橋梁的行車安全及舒適度,然而橋面垂釣等不文明行為也隨之滋生。
 
 
    太平湖作為黃山區人民生活飲用水水源,釣魚者雖然不會對水質造成直接污染,但在釣魚時投放的大量餌料溶解在水中,也將導致水質污染、水體富營養化,藻類等水生植物繁殖爆發。與此同時,大量釣捕魚類,會破壞太平湖生態平衡,對水質造成極大的破壞,從而影響廣大居民生活用水的品質。垂釣人員擅自固定釣魚設施以及在橋面隨意停放機動車、非機動車嚴重影響了行人的安全通行,造成很大的安全隱患。
 
    黃山市公路管理服務中心黃山分中心切實落實橋樑監管責任。一方面加強巡查,對發現在橋面進行垂釣的人員進行勸阻,另一方面通過在橋樑護欄等部位設置“禁止攀爬、禁止垂釣”等宣傳標語開展勸導。通過這些措施一定程度上減少了垂釣人員數量,但無法杜絕橋上垂釣現象,為保障行人、垂釣人員自身安全,以及飲用水安全,希望廣大群眾自覺遵守相關規定,共同維護我們的太平湖一湖碧水。(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懷慧)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