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國內光刻設備第一股花落合肥高新區

2021-04-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日,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區企業合肥芯碁微電子裝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芯碁微裝,股票代碼:688630)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鳴鑼上市,成為國內光刻設備第一股。
 
 
    招股書顯示,芯碁微裝計劃發行3020.2448萬股,發行後總股本達12080萬股。公司於2021年3月23日進行網上網下申購,協商確定的發行價格為15.23元/股,對應的2019年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前後孰低的攤薄後市盈率為39.76倍,預計募集資金總額為45998萬元。
 
    當天,合肥市委副書記羅雲峰,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盧文道,安徽省科技廳廳長羅平,安徽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副局長程鋼,中國證監會安徽監管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張文生,合肥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宋道軍,芯碁微裝董事長程卓出席上市儀式。
 
 
    羅雲峰在致辭中表示,2020年,合肥GDP總量首次躍過萬億元大關,全年新增上市公司12家,居全國省會城市第2位,新增科創板上市公司7家,居全國省會城市之首。
 
    芯碁微裝是合肥創新型企業的傑出代表之一,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合肥市「芯屏汽合、集終生智」戰新產業體系中首家上市企業。希望芯碁微裝以本次上市為契機,切實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以更加優異和可持續的發展業績,為廣大投資者創造更大價值,在引領行業發展與服務社會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據了解,芯碁微裝成立於2015年6月30日,是一家專業從事以微納直寫光刻為技術核心的直接成像設備及直寫光刻設備的研發、製造、銷售以及相應的維保服務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該企業所在的合肥高新區高度重視推動企業上市工作,形成了有層次、有梯度、有後勁的工作格局,現有自主培育的上市、掛牌企業95家,待審企業3家,在安徽證監局輔導備案企業10家。一批有實力、有潛力、有動力的企業正在加快股改、報局進度,後備項目儲備良好。(記者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