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黃山區危舊橋樑改造工程成“全省标杆”

2021-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4日,第八屆安徽省普通國省幹線公路橋隧養護工程師培訓暨危舊橋樑改造工程現場考察會在黃山市黃山區太平湖召開,來自全省各市的200餘名橋隧工程師來到省道103線太平湖大橋、河西大橋參觀考察。
 
 
    據瞭解,省道103線太平湖大橋、河西大橋維修加固工程系2020年危橋改造项目,项目採用了C40輕質高強陶粒混凝土、改性聚合物超薄層鋪裝、輕型的鋼結構轉向桁架等國內先進施工工藝,相較於傳統施工工藝,可較大幅度降低自重以及附加荷載對原結構既有線形、內力的不利影響。
 
    考察現場,考察團興致勃勃地瞭解危橋改造技術,在現場講解員的介紹下,看到改造完成後的橋面平整、線型流暢,考察團對兩座橋採用的新型施工工藝讚歎不已,對橋樑改造在環保、安全高效、創新研發方面的實踐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兩座橋的改造成果為今後全省危橋改造起到了示範標杆作用。(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懷慧)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