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春遊江淮请您来】皖歙縣:自在騎行 盡享古城春光

2021-03-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3月21日,不止騎·2021第二屆環黃山自行車賽暨第三屆環長三角自行車賽歙縣站在鄭村鎮棠樾牌坊群鮑家花園正式鳴槍開賽,500位騎行愛好者齊聚一堂,盡享歙縣美好春光,暢騎古城綠水青山。
 
 
 
    本次賽事由歙縣文化旅遊體育局指導。賽道途經徽州古城、棠樾牌坊群鮑家花園、漁梁壩、新安江山水畫廊、漳潭古村和深渡鎮等歙縣知名景點。全程風景優美,秀麗山水與古樸建築交融化合,最大程度地彰顯歙縣優美的自然環境和徽州人文,深度宣傳當地旅遊資源。選手們用車輪認識歙縣,在美麗的古村落間自在騎行,品味徽州風光,在騎行比賽的同時,感受夢裏徽州——古歙縣的無限魅力。
 
 
 
    歙縣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徽文化的主要發祥地,享有“中國徽墨之都”、“中國歙硯之鄉”的美譽,全縣森林覆蓋率達82.64%,擁有徽州古城、新安江山水畫廊、石潭自然風光旅遊攝影基地等豐富的自然和人文資源。(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吳建平)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