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4832套!合肥濱湖潤園抽籤分房正式啟動

2021-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紅燈籠高懸,印有「幸福入駐 歡迎回家」字樣的旗幟隨風飛舞着,迎淮路和天津路交口東北角,處處都是人頭攢動的場景,許久未見的老鄰居們湊在一起興高采烈地交談着……
 
 
    3月18日,對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區義城街道7406位居民來說,是個盼望已久的日子。當天,濱湖潤園小區正式啟動回遷安置房號抽取流程,涉及該街李榮、施口、大張圩、大陳、南徐等14個村居,共4832套房屋喜迎新主人。
 
    早晨6點30分,60歲的汪存連和老伴帶上安置材料趕到現場時,隊伍早已排起了長龍。老倆口是義城街道大陳村人,「我們家老屋的位置就在這個樓後面不遠,哎呀,變化太大了,完全認不出來嘍!」曾經的小村莊早已不見蹤影,一個完全城市化的社區將她的思緒拉回。7時,房號抽籤工作正式開始,經過資料審核後,上午9點30分,王存連抽到了心儀的房號——「2號樓,16層,樓棟號和樓層我都太滿意了!」,汪阿姨笑得合不攏嘴,汪阿姨共有兩兒一女,分別都已成家,「這次回遷我們大家庭能分到8套房,孩子們能住在一個小區了,相互間都有個照應!」
 
    「為確保分房工作有序進行,區政府高度重視,成立回遷安置工作領導小組,我們也組建了秩序維護、抽籤、宣傳報道、後勤保障、應急處置等九支工作小組,確保抽籤分房公開公平公正。」義城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駱念武介紹。選房當天,現場還邀請居民代表及公證處人員全程參與監督。
 
 
    由於回遷人數眾多,體量大,此次分房分三個階段舉行,第一階段3月11—13日抽取順序號,第二階段3月18日—20日抽取房號,第三階段3月21—24日領取新房鑰匙。
 
    據悉,濱湖潤園小區共34棟樓,包括60㎡、80㎡、90㎡、100㎡、135㎡五種戶型,小區建築面積59萬平方米,周邊配套服務設施齊全,擁有一座5000餘平方的菜市場,24班制的幼兒園已建成,中小學正在建設中,步行至地鐵5號線義城站僅需10分鐘,此外正在建設中的地鐵7號線也穿行該區域。
 
    「自濱湖新區啟動建設以來,義城街道15個村莊全部整建制拆遷,濱湖潤園是我們街道區劃調整後第一個回遷安置小區,其所屬社區迎淮社區也是街道高標準打造的第一個城市社區,社區配建的3000平方米社區黨群服務陣地也即將投入使用。」義城街道黨工委書記張軍介紹。
 
    據了解,早在分房前,迎淮社區和湖濱物業公司早已提前入駐小區,做好前期服務工作。「下一步我們將重點圍繞『紅色領航 和美小區』建設,將小區服務陣地打造好,讓老百姓住有所居,心有所歸。」
 
    濱湖潤園小區回遷安置是包河區2021年首個回遷安置小區。據悉,「十四五」開局之年,該區將征遷安置作為政府「攻堅行動」之一,全力推進安置房建設交付進度,預計今年該區將完成川海花園、滬上人家等12個項目回遷,總建築面積約303萬平方米,惠及群眾3.8萬人。(杜靜 劉風雲 史玉婷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