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裕溪河最美河岸線全線貫通

2021-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3日,從安徽省巢湖市水務局了解到,經過1年多的建設,日前,巢湖市裕溪河治理右岸堤防增補工程建設內容全部完成,堤頂防汛通道通過提升改造,已全線貫通。這不僅代表從銀屏鎮屏峰村至釣魚村段之間多了條通道,而且也將成為一條特色的景觀通廊。
 
 
    當日上午,我們來到貫通後的裕溪河右岸防汛通道上,蜿蜒的道路已經鋪上嶄新的柏油,道路平坦而開闊,與已建成的巢湖大橋、裕溪河大橋遙相呼應。行走在路上,清澈的裕溪河水波光粼粼,盛開的油菜花點綴岸邊,合裕航道上來往的船隻穿梭不息。從空中俯瞰,油菜花金光燦爛,小麥地碧綠如玉,良田阡陌,美景如畫。
 
    據安徽省巢湖市水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裕溪河治理右岸堤防增補工程東起銀屏鎮釣魚村,終於銀屏鎮屏峰村,全長12.6公里,路寬5米,主要建設內容為迎水坡增設砼預製塊護坡、修復塊石護坡、新增拋石護岸、堤頂新建瀝青砼道路等,工程總投資2054.16萬元,於2019年9月開工建設。
 
    據介紹,為保障工程按時按質完成,巢湖市水務部門努力克服疫情和特大洪水影響,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力推進工程建設。同時,強化工程質量管控,落實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確保工程順利完成。
 
    據悉,裕溪河右岸防汛通道全線貫通後,將成為一條最美河岸線,也將成為市民休閑觀光的好去處。(馬豐成 屈波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