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航線持續優化 黃山機場助力旅遊復蘇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安徽黃山獲悉:3月28日起,黃山屯溪國際機場將執行2021年夏秋季航班計劃,至10月30日結束。同比,黃山機場新航季新增3條航線,加密2條航線,恢復2條航線,優化1條重點航線時刻。每週計劃進出港航班188架次,增幅4.4%。
 

    同比新增恢復加密多條航線
 
    新航季,共有國航、南航、東航,以及首都、青島、桂林、多彩貴州等7家航空公司在黃山投放運力,開通至北京、廣州、深圳、成都、重慶、西安、青島、瀋陽、昆明、大連、廈門、南寧、貴陽、南通、煙臺、海口、呼和浩特、桂林、宜昌等19條國內航線。
 
    據介紹,受境外疫情不確定性影響,國際和地區航線暫緩恢復。
 
    黃山機場同比新增至煙臺、貴陽、南通3條航線,其中煙臺每天1班,5月之前貴陽亦為每天1班。加密西安、廈門2條航線,均由每週3班變為每天1班。
 
    黃山可「天天飛」的城市已達10個,分別為北京、廣州、深圳、成都、重慶、西安、廈門、貴陽、煙臺、宜昌。
 
    此外,還恢復桂林、呼和浩特2條航線,每週一、三、五、日執飛。黃山至南寧航線計劃於5月恢復執行。
 

    深圳航線時刻優化,最大載客量達200人
 
    黃山至深圳這一重點航線時刻進一步優化。相較原來「出港早、進港晚」,變為中午黃金時刻執飛,10時左右抵達黃山,11時左右飛往深圳。黃山機場所有進出港航班,日間時刻占比逾7成,將極大方便公商務旅客出行需求。
 
    目前,國內疫情形式持續穩定,航空旅遊市場逐步恢復。3月中旬開始,黃山機場運輸生產已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根據市場需求,各家航空公司新航季在黃山機場投放的運力為100座以上機型。其中南方航空使用空客A321執飛深圳航線,是目前在黃山機場運營的最大機型,最大載客量達200人。(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葉振彬 方文軒)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