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中環院合肥科創中心揭牌成立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6日,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研討會暨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合肥科技創新中心(以下簡稱「中環院合肥科創中心」)成立活動在合肥高新區舉行。
 
    此間揭牌並投入運行的中環院合肥科創中心由合肥高新區管委會與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及安徽環境科技集團三方合作共建,計劃形成「技術攻關、設備研發、成果轉化、創業培育、企業孵化」五大功能,打造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輻射全國、國際一流的環保科技創新與轉化平台、高層次人才培養與引進平台、國際交流合作平台。
 
    據了解,中環院合肥科創中心將聚焦巢湖流域污染治理、大氣污染防治、碳達峰、碳中和等領域開展關鍵技術研究、先進環保設備研發,重點建設「一個中心、三個實驗室、一個智庫和一個產業化基地」。圍繞生態環境質量全面改善的現實需求,為解決巢湖流域和長江經濟帶等區域典型和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提供可靠技術支持和重大戰略決策支撐。
 
    中環院合肥科創中心所在的合肥高新區着力聚焦「科技創新」和「國際化」,升級打造「國際環保科技園」。下一步,合肥高新區將以科創中心為核心載體,建立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打造創新資源集聚、組織運行開放、環保治理結構多元的「1+N」綜合性產業技術創新和成果轉化平台,爭取成為全國環境領域創新技術策源地,為全省乃至全國的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發揮積極作用和做出積極的貢獻。
 
    當天,中國工程院院士吳豐昌,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副院長姜華,安徽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一級巡視員羅宏,安徽省國資委監事會主席董亞慶,省鹽業投資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馬占文,合肥市政府副秘書長徐昌,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宋道軍等領導出席成立活動,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相關機構負責人,省生態環境廳、省科技廳相關處室負責人,市生態環境局、市科技局相關領導,高新區管委會各相關部門負責人,安徽環境科技集團負責人,安徽省生態環境保護協會、合肥高新區生態環保產業聯盟企業代表等參加本次活動。
 
    中環院合肥科創中心揭牌成立之後,中國工程院院士吳豐昌等專家,分別就水安全戰略、長江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大氣重污染成因與治理攻關、人工智能流域監管系統、水資源短缺問題及應對方略等主題舉辦生態環境高質量發展、高水平保護研討會。(劉俏 趙明玉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