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肥東:多措並舉推進秸稈產業化利用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作為民生工程的「一員新兵」,秸稈產業化利用如何穩步推進?3月26日,記者從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獲悉,該縣今年早謀劃早部署,多舉措謀劃推進秸稈產業化利用民生工程。
 
    強化組織部署,壓實工作責任。該縣一直重視秸稈產業化利用工作,年初就召開鄉鎮農辦主任會議,釋放民生工程信號,營造「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良好氛圍,引起鄉鎮重視,壓實民生工程工作責任,要求各鄉鎮成立秸稈產業化民生工程領導小組,明確專人負責業務,細化分工,確保民生工程任務落到實處。
 
    強化溝通協調,明確目標任務。在省級未正式下達今年民生工程項目任務的情況下,積極與市農業農村局聯繫溝通,結合2020年秸稈綜合利用項目實施情況和前期摸底情況,以及上級草擬的2021年項目安排計劃,制定本縣本年度項目推進計劃,確保項目推進更加精準。根據對接情況,預計上級下達該縣2個秸稈標準化收儲點建設任務,同時要求秸稈產業化利用申報量達3萬噸。
 
    強化落實保障,確保項目推進。在掌握2021年秸稈產業化利用民生工程大致工作任務的基礎上,加強摸底調查和前期準備工作,摸排全縣有意願建設秸稈標準化收儲點的主體,向其宣傳秸稈標準化收儲點建設獎補政策,指導其正確謀劃建設內容、注意留存建設資料和完善申報手續。同時,指導現代牧業、玉成菌業等秸稈產業化利用企業做好秸稈收儲、加工和銷售等環節,為下一步秸稈產業化利用申報工作打好基礎,確保民生工程任務順利完成。
 
    有統計數據顯示,肥東縣2020年秸稈綜合利用率達92.89%,產業化利用獎補量達4.46萬噸,兌現獎補資金117.61萬元。(陳文彬 王鳳蓮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