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學黨史辦實事 合肥經開區活用資源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國各地掀起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熱潮。合肥經開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不斷發掘新資源、拓寬新渠道,推動學習教育具體化、精準化、全覆蓋。
 

    學史力行 助圓「加梯夢」
 
    合肥經開區芙蓉社區以辦實事辦好事作為落腳點和着力處,排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工作清單,制定具體工作措施。在文錦新城9幢加裝電梯項目中,社區黨委依託網格化服務管理,做細政策宣講和群眾工作,引導形成「最大公約數」。
 
    目前,電梯的水泥基坑已經建好,電梯井和外長廊安裝後,預計5月初可完工投入使用。下一步,芙蓉社區還將引導居民制定電梯使用公約,助圓社區「加梯夢」,實現共治共贏。

    學史立行 點亮「心愿單」
 
    臨湖社區黨委對照群眾的「心愿清單」,將群眾「急難愁盼」的事當頭等事來做。針對御景前城小區停車難、停車亂、車位少的現狀,巢橋居民區立即行動,建立「黨組織、業委會、物業公司、群眾代表」四方聯商聯議機制,集思廣益、多次磨合,實行區內單循環、清理殭屍車、統籌資源、區域聯動等措施,增加一百六十多個車位供給,基本填滿了居民的停車「缺口」,讓廣大群眾感受到了實實在在的變化。

    學史礪行 激活新動能
 
    海恆社區黨委立足「英雄故里」,講好紅色故事、做好理論「送學」。充分利用「盛習友故事隊」、巾幗宣講團等本土宣講隊伍,採取朗誦、情景劇、音詩畫等多元表現形式,向社區群眾展現「學習之路」、回顧「百年輝煌」、感受「勞動精神」、歌頌「美好中國」。
 
    立足「紅色資源」,整合黨建平台、聚焦為民辦事。通過黨建聯席會、黨群服務中心、「五彩風車」協商議事三大黨建與治理平台,廣泛開展「學百年黨史做優秀黨員」志願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服務群眾。(李長龍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