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首個航空研學基地正式亮相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5日,安徽經緯度航空研學基地正式亮相,當日迎來了今年第一批研學旅行的500多名學子。作為首期開營活動的體驗者,來自安徽省巢湖市第二中學初中部的學生們在研學過程中分批次通過營地參觀、航模製作、手拋機表演比賽、科普大講堂等多種形式,激發對航空航天科技的興趣,近距離感受航空科技的魅力。
 
 
    作為安徽省巢湖首個航空研學旅遊基地,安徽經緯度航空基地是經巢湖市文化和旅遊局、巢湖市教育體育局、巢湖市科學技術協會評定和批准的研學旅行基地、科普教育基地,是國內擁有專業航空飛行模擬設備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集知識型、教育型、科技型、研究型、旅遊型為一體的專業航空研學基地,真正將「研」和「學」科學規範地結合起來,發揮航空科普研學的重要作用。
 
    據了解,基地分五星營地、養成式培訓體系、參與式航空文化等三大特色區。含科普大講堂、航模展覽區、飛行體驗區、飛行觀影區、互動遊戲區、製造大揭秘、無人機製造、航模競賽區等幾大板塊。其中,在基地內的「停機坪」上,中國首艘航母艦載機「殲-15」1:1原比例模擬機,在試運行期間深受廣大青少年及軍事迷們的喜愛。據了解,「殲-15」是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號」的艦載戰鬥機,也是中國第一代艦載戰鬥機,機長22.28米、翼展15米、高度5.92米。
 
    據該基地相關負責人介紹,基地以航空STEAM和愛國主義教育為主題,以看飛機、懂飛機、造飛機、開飛機為核心,專註中小學研學科普旅行,校外綜合社會實踐,航空冬、夏令營,家庭親子游市場,目標將經緯度航空基地發展成為長三角地區最具規模的航空綜合性研學科普教育基地。
 
    據介紹,該基地成立於2019年3月。受疫情影響,2020年5月1日至今,該基地一直處於試運行狀態。現根據合肥市學生事務管理中心有關研學旅行工作要求,該基地在落實防控要求、嚴格審批管理、做好活動安排後,從當日開始正式向廣大中小學生開放。(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