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打擊治理跨境賭博戰果倍增

2021-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7日,在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安徽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趙懷印指出,自2020年4月20日全面啟動打擊治理跨境賭博專項工作以來,全省偵辦的跨境賭博案件數量和取得的戰果較往年翻倍增長,其中經偵部門打掉的跑分平台、地下錢莊等非法資金通道數量;網安部門打擊技術支撐鏈、犯罪情報梳理、技戰法總結等工作均位居全國前列。
 
安徽省打擊治理跨境賭博新聞發佈會現場(孫軍/攝)

    查扣凍結涉案資金17.4億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3月底,安徽省共偵辦跨境賭博案件374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803人,移送起訴犯罪嫌疑人1255人,報列出入境「黑名單」3815人,查扣凍結涉案資金17.4億元,打掉網賭平台(實體賭場)252個,打掉支付平台、跑分平台、地下錢莊59個,打掉技術服務商團伙48個,打掉推廣平台團伙57個。
 
    趙懷印表示,安徽省公安機關已將打擊治理跨境賭博違法犯罪活動納入「守護平安——鑄盾江淮」行動,並繼續保持「零容忍」的決心和態度,堅持「露頭就打」「打深打透」的力度,持續不斷地掀起打擊高潮,起到偵破一案、帶動一串、警示一片、震懾一方的效果。
 
    同時,安徽省公安機關堅持打防並舉、綜合施策,積極推動各行業部門在經濟、外交、金融、法律、宣傳等多方面共同發力,「打痛」「打醒」參賭人員、全面封堵賭博網站、APP,徹底切斷跨境賭博犯罪集團的「洗錢」通道,剷除跨境賭博滋生蔓延的社會土壤,堅決遏制跨境賭博亂象,全力打贏這場治賭整體戰、持久戰和人民戰爭,以更加優異的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跨境賭博大肆蔓延成「毒瘤」
 
    近年來,一些大型賭博集團盤踞在菲律賓、緬甸、柬埔寨等東南亞周邊國家和地區,對中國招賭吸賭愈演愈烈,危害嚴重。據公安部通報,境內有5000多萬人涉嫌跨境賭博活動,每年自境內流出涉賭資金上萬億元。
 
    同時,跨境賭博引發大量涉黑涉惡、綁架、詐騙、偷渡等刑事犯罪,衍生為賭博集團開發維護非法網絡賭博平台、「跑分」、虛假交易、充當代理進行傳銷式推廣以及收購大量身份證、銀行卡、互聯網支付賬戶,偽造電商交易記錄「洗錢」等一系列「黑灰」產業鏈。(記者 柏永 孫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