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龍崗坪地街道「事辦不成」反映處為港人辦成事

2021-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4月6日,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坪地街道的房東陳先生在辦理房屋租賃合同時遇到阻礙,經同村民推薦前來坪地街道「事辦不成」反映處反饋,由於房產證上的房東信息是陳先生太太,陳太太現在香港居住。由於疫情期間香港居民來往大陸需要隔離,導致陳太太無法到達現場辦理業務,公證處也無法開具公證書,陳先生急需合同給相關部門驗收。「事辦不成」反映處工作人員就此事與房管後台工作人員溝通,並表達了迫切處理的心情。對此,後台工作人員聯繫了龍崗區相關部門,獲得以視頻辦理的方式處理:需要房東陳太太手持身份證錄一段視頻,此後「事辦不成」反映處按照正常的程序幫陳先生辦理並辦結業務,「事辦不成」反映處後續還將派專人跟進反映情況的處理結果,進行回訪。
 

坪地街道設立「事辦不成」窗口
 
    最近,不少市民前往坪地街道行政服務大廳,都發現了一個特殊窗口——「事辦不成」反映處。窗口雖小,辦理的卻是市民遇到的「疑難雜症」事項。

    「事辦不成」反映處辦結率百分百
 
    「街道行政服務大廳辦理事務100多項。但因為種種原因,部分事項並不能順利辦理,因此坪地街道行政服務大廳於今年3月23日,特意設置了『事辦不成』反映處,專門解決市民的『疑難雜症』事項。」坪地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該反映處已累計幫助追蹤辦理430宗「事辦不成」業務,並詳細記錄事辦不成的原因及回訪處理結果,辦結率100%。
 
    坪地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雖然設立了「事辦不成」反映處,但仍力求現場問題現場解決。在線上、線下提交申請材料後,未成功受理或多次跑動大廳還未解決問題的群眾,可在該處向工作人員反饋辦理時所遇到的疑惑與困難,也可以提供寶貴的意見。工作人員將熱心為群眾答疑解惑,對於個別暫時解決不了的「疑難雜症」,「事辦不成」反映處的工作人員將做好登記記錄,並第一時間反饋給後台審批部門,做好溝通協調,切實有效地幫助群眾解決辦事所遇到的痛點難點,後續將派專人跟進反映情況的處理結果,進行回訪。

    「疑難雜症」找「事辦不成」反映處
 
    2021年3月23日,坪地街道「事辦不成」反映處迎來了第一位前來辦理事情的市民群眾。據了解,王小姐到行政服務大廳辦事,正為醫保無法報銷一事煩惱時,看到一塊「事辦不成」反映處的牌子,於是懷抱着試一試的心態前往詢問工作人員,在和工作人員交談反映情況後,工作人員明確告知其是因為發票漏打清單而導致不能報銷,於是工作人員指引其帶着所需的發票,到醫院補打清單,並把後續所需的材料也一併告知,王女士後續成功將醫保報銷。
 
    家住坪地的陳先生經「坪地在線」公眾號了解到行政服務大廳在大廳諮詢台增設了「事辦不成」反映處,自己正好因為辦理居住證的事情而苦惱,因居住信息沒有登記,不知道需要如何處理,2021年3月31日,來到「事辦不成」反映處諮詢,工作人員了解並詢問了群眾所屬哪個社區,馬上致電社區的網格工作人員,幫助群眾線上登記好居住信息,事情得到很快解決,陳先生為反映處的高效率處置點讚。(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黃彬 凌詩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