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2021中國(南康)重點林產品質量提升與品牌建設高峰論壇在南康舉行

2021-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6日,以」提升產品質量,推進品牌建設「為主題的2021中國(南康)重點林產品質量提升與品牌建設高峰論壇在南康家居小鎮城市客廳舉行。與會嘉賓就林產工業經濟發展的品質提升與品牌建設展開論述和演講,旨在不斷提高行業的標準水平。
 

高峰論壇現場
 
    南康區政府副區長李成勝在論壇致辭表示,「中國(南康)重點林產品質量提升與品牌建設高峰論壇在南康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行業專家歡聚一堂,用最前沿的視角和最廣闊的視野,匯聚全國林業產業最權威的力量,凝聚全國林業行業發展共識,必將對全國林業產業帶來巨大而深遠的影響,必將在南康傢具發展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讓我們能夠見賢思齊、永不止步,進一步提升南康傢具質量,唱響南康傢具品牌,促進南康傢具高質量發展,把南康傢具打造成為全國乃至世界具有影響力、競爭力的產業集群,讓『讓世界有家的地方就有南康傢具』這一夢想早日成為現實」。
 
    傢具是重點林產品之一。南康,是全國最大的實木傢具製造基地,素有「中國實木床,三分南康造」的美譽,南康傢具產業是集加工製造、銷售流通、專業配套、傢具基地等為一體的全產業鏈集群,有傢具企業近萬家、從業人員近50萬人,2020年產值突破2000億元,品牌價值突破100億元、高居全國家具行業之首,是名副其實的「實木之都、傢具之都、家居之都」。南康傢具起步於上世紀90年代初,20多年間歷經原始積累、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等三個階段,實現了由「簡單模仿」向「原創設計」、「低檔劣質」向「生態定製」、「水貨貼牌」向「區域品牌」、「粗放生產」向「智能製造」、「傢具」向「家居」,「單一內貿」向「買全球、賣全球」的歷史性轉變,創造了「無中生有」的產業發展新奇蹟。
 

論壇現場對話環節
 
    國家林草局發改司副司長李玉印在發言中表示,科技創新是全面實現林產工業創新驅動、持續發展,打造發展新引擎,培育發展新動能的重要舉措,是推進我國林產工業轉變發展方式、加快產業升級、實現綠色增長,將我國建成
 
    推進團體標準的新制訂與實施,加快完善標準化體系建設。
 
    論壇還進行了主旨演講環節。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建材處副處長張緒武介紹了關於推動我國綠色建材與綠色認證的相關情況。中國林產工業協會副會長兼綠色工廠評價工作委員會主任吳盛富做了關於落實國家綠色產品認證與綠色工廠評價的有關情況介紹發言。國家林草局林產品質量和標準研究中心主任呂斌就推動林產品質量提升與品牌建設提出了相關意見。
 
    論壇還舉行了現場對話環節,國內林業專家就林產工業綠色健康可持續發展、林產品質量提升與品牌建設、定製家居發展等相關問題展開討論、凝聚共識。(記者 林穎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