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桂建200數字化產地倉打造「廣西好嘢」品牌供應鏈

2021-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7日,記者從「廣西好嘢」品牌農產品推介會暨產地倉產銷對接會上獲悉,廣西計劃到2023年,在全區建設「廣西好嘢」農產品數字化產地倉200個以上,年處理和銷售農產品500萬噸以上、產值250億元。
 

「廣西好嘢」品牌農產品推介會暨產地倉產銷對接會現場
 
    「廣西好嘢」是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強力打造的高端農產品品牌,目前已經初步建立「廣西好嘢」農業品牌框架體系,累計發佈農業品牌285個,品牌價值超過2500億元,品牌價值居全國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之首。
 

廣西高品質的農產品
 
    在「廣西好嘢」品牌背後,是廣西高品質的農產品和獨特的區位優勢。廣西的水果2461萬噸是全國唯一超2000萬噸的省區,柑桔、芒果、香蕉、百香果、火龍果等名特優水果產量全國第一,糖料蔗、蠶繭、木薯、木材產量全國最多,奶水牛飼養量、水牛奶產量也居全國第一,成為全國的「果園子」「糖罐子」「米袋子」和「菜籃子」,橫縣茉莉花和茉莉花茶香飄四海,廣西六堡茶譽滿東南亞,柳州螺螄粉、玉林百香果、百色芒果、武鳴沃柑成為超千萬單的全國網紅產品。
 
    為深化粵桂扶貧協作成果,推進「廣西好嘢」品牌運營,以品牌的力量助力鄉村振興,2021年4月,「廣西好嘢」數字化產地倉建設列入自治區「雙創」重大項目,廣西將在全區36個縣(市、區)建設70個以上「廣西好嘢」品牌農產品數字化產地倉;到2023年,將在全區建設農產品數字化產地倉200個以上,年處理和銷售農產品500萬噸以上、產值250億元。
 

現場簽約  鄧蕾雅攝
 
    廣西將採用「平台+服務+品牌」的運營模式,為農業產業鏈的上游、中游、下游提供產地服務、政策加持、金融賦能、倉儲物流、大數據科技等全方位服務,打造中國高品質品牌農產品供應鏈現代化體系。
 
    在當天的產銷對接會上還簽約銷售農產品總量超過10萬噸,總金額達到20億元。(記者 李麗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