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完成助推東博會區域合作

2021-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近日透露,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的如期完成,將為中國—東盟博覽會促進中歐合作、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帶來更多機遇。東博會將繼續搭建連接橋樑,為促進中國和東盟與歐洲交流合作、融入全球價值鏈發揮積極作用。
 
    作為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的務實平台,一直以來,東博會積極邀請歐洲國家政商各界參展參會,大力推動中國和東盟與包括歐洲在內的世界其他經濟體的交流,為中國、東盟與歐洲國家創造合作機遇,推動市場擴大開放。
 
    東博會秘書處介紹,法國、德國、英國、意大利等眾多歐洲國家都曾在東博會「一帶一路」國際展區上精彩亮相。法國馬恩河谷省、北伊澤爾省多次參展;波蘭在第16屆博覽會上成為首個出任東博會特邀合作夥伴的歐洲國家,並通過開展國家推介會等系列活動,深化中國與波蘭、東盟國家的合作;西班牙巴塞隆拿2020年首次組織30家企業參加了第17屆東博會雲上東博會。
 
    據了解,中歐互為重要貿易合作夥伴。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總額為7053億美元,佔中國對外貿易總額的15.4%。2020年,中歐貿易在全球貿易額下降15%的情況下逆勢增長了3.5%。中歐投資協定引入了准入前國民待遇和負面清單的管理體制,將使中歐雙方的投資領域擴大,推動更高層次的相互開放。(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