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廣西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推介會簽約496億元

2020-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8日,廣西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推介會及項目簽約儀式在南寧舉行。乘着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東風,百色市共簽約49個項目,總投資達496億元。
 
推介會現場
 
    據統計,百色市簽約的49個項目,其中在自治區大會上簽約2個項目,總投資56億元;在廣西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推介會上簽約47個項目,總投資440億元。簽約項目涵蓋金融合作、跨地電商、旅遊長壽健康養生、商貿物流、加工製造、交通能源基礎設施、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等方面。簽約項目數量和質量達到了近年來簽約投資的最高水平。
 
簽約現場
 
    百色是中國—東盟往來的重要門戶、「一路一帶」有機銜接的重要通道、面向東南亞、南亞全方位開放前沿地帶,左右江革命老區的核心城市,桂西資源富集區、鋁產業等重要資源精深加工基地,珠江流域重要生態屏障之一,是珠三角經濟圈、大西南經濟圈和環北部灣經濟圈的交匯地帶,有着「銜東聯西」的天然地緣優勢。百色是我國十大有色金屬礦區之一,礦產種類繁多,鋁土礦、褐煤、銅礦、黃金、水晶、石油、天然氣等儲量均居廣西前列,其中鋁土礦遠景儲量達10億噸以上,超過全國總量的1/4。
 
    今年3月,國務院批覆同意設立廣西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要求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充分發揮試驗區對東盟特別是對越南合作的獨特優勢,推進體制機制創新,提升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平,推動產業深度開放合作,構建沿邊高質量開放型經濟體系。截止目前,已先後有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華潤集團、太平洋建設集團、牧原集團等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中國民營500強企業到百色試驗區投資。(李麗芳 歐陽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