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廣西南寧綜保區前三季度進出口額同比增長113.6%

2020-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近日從廣西南寧綜合保稅區獲悉,該區克服疫情影響,今年前三季度經濟數據表現亮眼。據統計,1-9月,南寧綜保區進出口總額43億美元,在全國97家綜合保稅區中排名第16位,同比增長113.6%;完成工業產值141.21億元,同比增長93.36%,累計入駐企業343家。
 
南寧綜合保稅區
 
    南寧綜保區以中國(南寧)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核心區和中新南寧國際物流園建設為重要抓手,加快推動加工貿易轉型升級,多舉措助力廣西自貿區建設,以高水平開放引領高質量發展。
 
    在Lazada跨境生態創新服務中心(南寧),網絡主播花式「帶貨」, 推介中國的特色商品。利用南寧面向東盟的獨特區位和渠道優勢,南寧綜試區積極培育發展跨境電商生態圈。Lazada跨境生態創新服務中心(南寧)是中國首家面向東盟電商市場的綜合服務平台,業務範圍包括但不僅限於賣家孵化、電商直播、多語種客服、進出口、海外倉儲等。協助企業依託南寧片區多語種人才集聚的優勢開展東盟跨境直播,打造「桂貨出海」品牌形象,同時推進南寧綜試區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建設工作,吸引跨境人才和境內外跨境產業資源聚焦南寧。
 
    與此同時,探索「跨境電商+國際聯運」新模式,推動南寧綜試區至東盟跨境電商貨運班車(南寧—河內)、南寧—馬尼拉跨境電商包機航線開通,菜鳥網絡中國至泰國跨境電商物流服務項目落地。積極探索海關監管新模式,落實跨境電商出口退貨政策,推行出口不卸車監管模式,推動開展跨境電商轉口及跨境電商B2B業務,促進跨境電商新業態發展。目前,累計引進跨境電商相關企業80多家,產業集聚初步形成。
 
    今年8月,中新南寧國際物流園一期新中智慧園項目和新中信泰中國智能醫藥物流網絡南寧樞紐項目竣工運營並獲批廣西自貿區首批創新示範項目。該物流園是廣西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重點項目之一,目前項目已完成投資32.3億元,引進了萬緯物流、復星國藥、太古冷鏈、百世匯通、信泰雲鏈等品牌物流企業。
 
    疫情期間,企業生產經營受到了較大衝擊,南寧綜保區精準施策,鼓勵園區企業選擇承接境內(區外)企業委託加工業務打開國內市場。今年1-9月,南寧綜保區加工貿易進出口額40.91億美元,同比增長119%。園區累計引進加貿企業21家,目前規模以上企業達15家。(記者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