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廣西大健康與文旅產業赴京推介簽單850億

2020-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廣西各級各部門以及大健康和文旅產業工程指揮部將努力為各方企業在廣西投資興業創造良好環境,提供優質服務,共同推動大健康和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9月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統戰部部長徐紹川在北京表示。
 
廣西壯族自治區統戰部長徐紹川出席並致辭 張雷 攝
 
  9月1日,廣西大健康和文旅產業交流合作會議在北京舉行,徐紹川出席並推介廣西資源優勢及營商環境。徐紹川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廣大企業共享廣西康養條件優越、生態環境優美等優勢和營商環境優良的新機遇,攜手發展健康養老產業、文化旅遊產業、醫療醫藥產業、健康食品產業、裝備製造產業、健康運動和健康管理產業,共同把廣西打造成為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宜居康養和文化旅遊勝地。
 
交流合作會現場 張雷 攝
 
  當天,廣西相關部門在京共開展投資環境推介、洽談重點項目洽談、會見知名企業等系列活動。會上簽定了北京中昊智達集團大健康產業項目、銀基集團國際健康城、綠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綠地廣西旅遊裝備小鎮等13個項目合作發展協議,總投資850多億元。

  產業發展機遇引企入桂投資
 
  據統計,目前大健康旅遊產業市場突破15萬億,同比上漲25%以上。去年,廣西分別出台《關於加快大健康產業發展的若干意見》、《關於加快文化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明確到2025年,廣西將建成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宜居康養勝地和世界文化旅遊重要目的地。
 
項目簽約 張雷 攝
 
  徐紹川在當天的會議上明確,廣西專門成立大健康與文旅產業指揮部,召開系列重要會議,出台系列重要政策措施,推動廣西大健康和文旅產業進入發展快車道。
 
  在當天的交流合作會議上,來自北京的多家企業代表發言中表示,廣西大健康與文旅產業發展潛力大、前景廣闊。「廣西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長壽品牌,深厚人文積澱和多元文化。」銀基集團董事長李東劍在會上提出,在廣西打造醫療康養基地的構想。據悉,銀基集團與廣西北海市政府簽定的投資196億9個文旅項目其中4個已於去年開工,將於2021年6月至10月開業。李東劍表示,餘下5個文旅項目將分批開發,計劃2025年全部開業。
 
  浪潮集團與廣西南寧市合作建立了健康醫療大數據平台,進行全量數據採集、匯聚、治理、應用、運營。浪潮集團副總裁、浪潮健康董事長兼CEO高傳貴表示,廣西的綠水青山讓人心潮澎湃,浪潮將助力南寧健康醫療,開展大數據試點,發展大數據產業,希望藉助廣西大健康和文旅產業的投資政策,希望利用大數據助推產業數碼化。(蔡寧 唐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