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廣西上半年實際利用外資同比增長60%

2020-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記者從廣西投資促進局獲悉,今年以來,廣西深入實施「央企入桂」「民企入桂」「灣企入桂」行動,自貿試驗區和利用外資融合招商成效明顯。上半年,廣西共引進區外境內招商引資到位資金同比增長5.5%,實際利用外資同比增長60%,戰略性新興產業到位資金同比增長93.7%,外來投資質優量增。
 
2020年「浙商廣西行」企業家座談交流會
 
  數據顯示,截至7月15日,廣西共簽訂「三企入桂」招商合同項目1361個,項目總投資18394.8億元;已開工項目537個,總投資2880.82億元。其中,央企入桂主力軍作用凸顯,截至7月15日,共簽訂「央企入桂」招商合同項目119個,項目總投資3695.32億元,據不完全統計,97家國務院國資委央企中,目前已有49家在廣西投資佈局;共簽訂「民企入桂」招商合同項目602個,項目總投資8344.65億元;共簽訂「灣企入桂」招商合同項目640個,項目總投資6354.83億元,粵港澳大灣區仍是廣西最大的外來投資來源地。
 
廣西全球招商網絡授牌儀式
 
  據了解,自貿試驗區建設指揮部招商工作部建立重點招商項目庫、企業名錄庫,積極推進一系列「請進來」「走出去」招商活動,有序統籌赴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地區等國內重點區域開展自貿試驗區小分隊精準招商。1-6月,廣西自貿試驗區新設立企業3810家,其中外商投資企業33家,合同外資額9361.76萬美元,實際利用外資6022.57萬美元;新簽區外境內招商引資項目77個,合同投資額109.43億元,區外到位資金128.16億元。
 
  此外,廣西加快打造多元化、寬領域的投資促進體系,在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中西部、港澳台、歐洲、美洲佈局12個投資促進顧問、26個投資促進代表處,初步實現了對重點投資來源地的全覆蓋。疫情期間,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率先推出全國首個省級「不見面」招商工作方案,組織各市迅速開展視頻洽談、網絡推介、虛擬考察、在線簽約等「不見面」招商工作,實現了疫情防控和投資促進「兩不誤、雙勝利」。(徐玉瑩 王惠)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